高血压会引起脚浮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44

(1)高血压会引起脚浮肿吗

  高血压主要是血管壁侧面压力高,通常不会直接引起脚肿,出现脚肿的情况如下:

  1、出现并发症:如果出现长期高血压导致的高血压性心脏病、肾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特别是右心功能不全时会导致出现脚肿。另外,如果长期高血压导致周围血管,特别是下肢血管动脉粥样硬化、静脉回流不畅,也会导致脚肿。但高血压只有出现一系列并发症之后可能会诱发脚肿,并且是双侧对称性,大多数不会出现单独一侧脚肿。早期高血压只要能够积极治疗,一般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情况,多与脚肿无关。

  2、药物的副作用:部分患者,特别是服用降压药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脚肿。另外,服用钙离子拮抗剂可以出现脚肿,比如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片,这一类药物可以导致出现脚肿。出现脚肿后可以停用或改用其他类型的降压药,可改用沙坦类或者普利的降压药代替硝苯地平类药物。

(2)腰椎间盘突出引起脚麻用八角有用吗

  用八角、生姜、大蒜等洗澡,对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脚麻基本没有作用。脚麻是因为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或骨质增生严重,影响椎管或椎间孔,压迫脊髓和神经根而引起疼痛和麻木。如果已经引起脚部麻木,压迫神经根的时间应该比较长,单纯靠外用药物止痛、活血有一定作用。但不能解决神经受压的情况,也不能从根本上改善神经水肿。外用药物洗澡时吸收很少,所以对脚麻的作用很有限。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清楚,依据压迫的情况选择保守用药或者手术等综合治疗比较好。

(3)交感神经颈椎病会引起脚麻吗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不会引起脚麻。颈椎病,根据致病原因可以分为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其中交感神经行颈椎病主要的症状会表现为多汗心慌,以及产生有胸闷的问题。

  主要是由于颈椎方面的原因刺激到交感神经,从而产生有这种异常的症状表现。可以考虑通过营养神经的药物配合针灸理疗的方法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改善;日常生活中保养也比较关键,如不要长时间低头或者伏案工作;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做颈椎操,或者对颈椎进行牵引。

(4)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

  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肢体的麻木无力、头晕、言语笨拙等症状,所以理论上讲,大脑的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脚的麻木。但从临床的经验上讲,脚的麻木多数与外周神经关系最大,常见于腰间盘突出等压迫症状,或者末梢神经炎等疾病,只有准确的鉴别,才可以准确的用药和治疗。

  建议长期明显的脚部麻木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腰椎核磁、头部核磁等检查,必要时也要完善脑血管成像检查,以便明确病因,最终得到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Alport综合征遗传概率

下一篇: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