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应该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49

①过敏性荨麻疹应该用什么药

  过敏性荨麻疹的用药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决定,如果是周身出现弥漫性的风团,持久不消褪,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复方甘草酸单胺注射液。如果患者伴有呼吸受限以及窒息等表现,需要立即静点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液等糖皮质激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还需要联合应用奥美拉唑注射液、泮托拉唑注射液,保护胃肠道黏膜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剧烈的瘙痒,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

②慢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慢性荨麻疹患者,平时应该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还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葱姜蒜或者是咖啡、浓茶,都不适合慢性荨麻疹患者食用,这类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可以加重患者的病情。其次,高油、高脂肪的食物也不适合患者吃,容易加重患者的肠胃负担,所以油炸食品、腌制食物或者是肥肉、巧克力等食物,患者在生病期间要尽量少接触。高热量的食物也不适合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吃,比如人造奶油,黄油或者是过于精细的粮食都含有高热量,这类食物慢性荨麻疹患者应当慎重食用。淀粉、麦芽糖含丰富含量的食物,患者也应该尽量少吃,一些海鲜类的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说,也尽量不要吃。

③免疫力低下引起荨麻疹怎么办

  对于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并不是免疫力低下,不是大家平时所想的是因为抵抗力低才得荨麻疹。常见的原因有几种,具体如下:

  第一个,过敏,比如吃进去的食物或者是吸入进过敏原的刺激,让全身出现风团的荨麻疹反应。

  第二个,感染性,比如细菌、病毒感染身体以后,身体出现红斑,可以伴随着体温的升高,这是由于感染引起的荨麻疹。

  大多数荨麻疹是跟机体的免疫紊乱有关,而不是因为单独的免疫力低而引起,所以平时应该用抗过敏的药物,又叫抗组胺药,常见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具体吃哪种要看荨麻疹的具体情况,针对感染类的荨麻疹不是单独只抗过敏治疗,还需要检查血常规,看看有没有感染的依据,同时如果有,应该对感染进行治疗,这样荨麻疹才能好。

④冷空气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

  对于冷空气过敏性荨麻疹的患者,首先判断是原发性的寒冷性荨麻疹,还是继发性的寒冷性荨麻疹。对于原发性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的治疗比较困难,对继发性寒冷性荨麻疹患者则应重点治疗其原发病,可根据情况选用赛庚啶、酮替芬、多塞平、咪唑斯汀、西替利嗪、孟鲁司特等药物进行治疗,尽量的祛除发病的诱因。平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暖,尽量避免外出或突然接触冷空气,洗澡的时候勿用碱性强的肥皂,以免皮脂过分丢失,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提高机体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不要抓挠患处,也不要用热水烫洗,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

⑤吃什么可以治疗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可以分为中药治疗和西药治疗,西药治疗荨麻疹目前首先推荐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一般常用的有开瑞坦、盐酸西替利嗪、盐酸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对于严重的顽固患者,可以考虑两种联合使用。二代抗组胺药物效果不好时,可以考虑增加第一代抗组胺药物,比如扑尔敏、酮替芬等。

  对于比较严重的荨麻疹,还可以考虑非特异性脱敏治疗,例如多用维生素C加葡萄糖酸钙注射治疗。除了西药之外,中药对于荨麻疹治疗也有非常良好的效果。中药多是辨体质、辨证治疗荨麻疹,临床上多分为风寒证和风热证两大类,很多患者根据发作时间、部位、发作体征等辨证论治,使用中药多有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10个细节

下一篇:让老人长命百岁的10个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