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荨麻疹是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8:51

(一)得了荨麻疹是什么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主要是痒,除了痒以外所表现的就是红斑、风团,可以发生在正常的皮肤上,风团的出现得比较快,消得也比较快,而且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痕迹,这是荨麻疹的特点。当然也有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人工性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阳性,就是在正常的皮肤上或者先有皮肤痒,经过搔抓以后,出现一种条索状隆起的风团样皮损,很快就能够消失,即人工性荨麻疹。有多数病人荨麻疹的症状是痒的,也有极少数人不痒,除了痒以外还伴有全身的症状或者发烧、关节疼,查血血象高,可能跟感染或者药物有关。

(二)荨麻疹怎么办

  发现荨麻疹之后应该寻找发病原因,并且尽量隔绝掉发病原因,常见的荨麻疹诱因包括食物、药物、空气和环境中的各种物质,还有冷、热刺激等。如果发现了比较明确的诱因就应该尽早脱离掉过敏原,同时进行抗过敏治疗。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的皮疹反复时间超过6周,每周发作2次以上,考虑是慢性荨麻疹,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建议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并且进行血清过敏原的检查。如果皮疹的反复时间不超过6周考虑是急性荨麻疹,建议每天晚上口服复方甘草酸苷,3次/天,2粒/次,可以减少皮疹反复发作的时间。

(三)感染性荨麻疹白细胞高该怎么办

  在感染性荨麻疹中如果出现了白细胞高,要对白细胞高进行一定的分析,感染本身可以引起白细胞高,荨麻疹也可以引起,而且治疗使用的药物,特别是在治疗过程中,如果使用了激素,也可以引起白细胞的升高。如果升高程度不是很严重,比如在2万左右或2万以内,症状恢复以后,或者是用药停止以后,白细胞的升高是会逐渐的下降,逐渐控制住的。所以建议要进行一定的观察、随访,要根据白细胞动态的变化分析病因,才能判断进一步处理的方法。

上一篇:多囊月经正常会怀孕吗

下一篇:引起荨麻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