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药流不能随便“流”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22

一) 注意:药流不能随便“流”

  小王发现自己怀孕了,就到诊所买了药流药物自行服下,第二天突然剧烈腹痛,伴有头晕恶心,急忙到医院检查,诊断为宫外孕,急诊做了手术,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药流又称药物流产,即应用药物终止妊娠,目前常用的药物是复方米非司酮和前列腺素联合应用,原理是服药后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继之子宫收缩,促使妊娠囊排出,成功率可高达95%以上。

  有些妇女仅通过停经现象和尿检呈阳性,不做任何检查,就轻易地进行药流,这是很危险的,药流也不能随便流,必须符合三大指征,第一就是孕妇的年龄不能超过40岁,这是因为药流所用的药物会影响内分泌,40岁以上女性的卵巢处于衰退阶段,如果受药物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月经紊乱,甚至提早绝经。第二,孕龄必须在49天之内,虽然可以根据停经天数计算孕龄,但是有的孕妇月经不规律,会使停经天数计算的孕龄不准确,这时必须做超声才能确定孕龄。第三,胚胎着床的位置必须在子宫里面,这一点必须做超声才能清楚地判断,如果胚胎着床在宫外,进行药流是非常危险的。

二)牛黄解毒片能随便吃吗

  牛黄解毒片不能随便乱吃,不能经常吃。牛黄解毒片是常用的治疗上火的药物,组方比较复杂,对于各种咽喉肿痛,包括牙龈肿痛、长火疖等火毒表现,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部分患者服用牛黄解毒片,还具有通便作用,可以泻火通便。

  牛黄解毒片不能经常服用的原因如下:

  1、损伤脾胃: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火解毒的作用,相对比较寒凉,脾胃虚寒或者脾胃弱的患者不能随便乱吃,久服会损伤脾胃;

  2、具有毒性:牛黄解毒片除了含有泻火解毒的药物外,还有一些药物具有毒性,如果长期服用,对人体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害。

  牛黄解毒片如果必须服用,建议吃几天以后火毒减退,例如咽喉肿痛或者牙龈肿痛已经减轻,这时要及时停药,不要作为常规药物进行服用,可以短期服用牛黄解毒片。

三)哪种身材女人命最好 5大部位别随便减肥

  1.圆脸:脸圆的人在相学上主金水,对人际关系及财运都有加分的作用,但却有很多人想尽办法去瘦脸,除了会影响运程外,也会降低她的社会地位。

  2.下巴丰满:下巴丰满的人,千万不要看它不顺眼,这种人通常会拥有两栋以上的房产,而无论是股票,房产,美容投资餐饮,都出手不凡,人称“女性经营之神”的台湾名女人何丽玲的下巴不是也挺可爱的吗?

  3.臀大:臀部大的人,在相学上代表有财运,所谓“十肥九富,不富在没屁股”,有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屁股大而去瘦臀,结果瘦的却是自己的荷包。

  4.腿不能细:纤细的腿固然令人赏心悦目,然而相学上有云“腿长脚瘦,奔走不停,辛苦之相也”,如果不想成为劳碌命,就舍弃那双鸟腿吧!

  5.小腹有脂肪:相学家认为人的小腹像悬箕的形状是一种福寿之相,“背无叁甲、腹无叁壬,此皆不寿之验”,因此不妨留一点小腹来囤积运势,“腹肌”小心换来的是“腹饥”哟!

上一篇:什么是荨麻疹性丘疹

下一篇:孕妇患荨麻疹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