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荨麻疹性丘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6:29

Ⅰ 什么是荨麻疹性丘疹

  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荨麻疹样苔藓、婴儿苔藓或者是虫咬皮炎,属于过敏性的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昆虫叮咬,也可能和内分泌或者是消化等因素有关系。基本损害是风团样的丘疹、丘疱疹或者是水疱,最好发于四肢或者是腰腹部,皮损一般是散在的,会有明显的瘙痒。处理上可以外用重楼解毒酊、炉甘石洗剂或者是激素类的药膏,严重的、多的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注意防好蚊虫叮咬,不要抓挠。

Ⅱ 荨麻疹变好的前兆

  通常荨麻疹患者即将恢复的前兆,主要如下:

  1、不再生长新风团;

  2、原来风团颜色由鲜红色变成粉色或者几乎无法看出异常;

  3、患者自觉症状如瘙痒明显减轻甚至消失。

  一旦出现上述三个征象,意味着荨麻疹患者即将痊愈。患者需注意此阶段不能掉以轻心,不可直接停药,以免数小时后荨麻疹加重出现新风团。目前部分患者就医后采取药物治疗,症状缓解进而自行停药,属于不正确做法,应由医生判断停药时间以及如何减量、维持,才会将荨麻疹控制到最佳状态,不至于复发。因此,患有荨麻疹后需遵医嘱治疗,不可自行停药。

Ⅲ 得了荨麻疹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

  荨麻疹的治愈因人而异,与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尤其是与人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患者得了荨麻疹后很快痊愈,不再复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体质原因以外,还与自己没有连续治疗有关系,一般超过6周反复发作,则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治疗较棘手,可随着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转变及系列治疗改变,有人可永不复发。而有些患者不知道其原因,如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有慢性病的人、有得肿瘤的病人,荨麻疹可反复发作,逐渐加重。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一辈子一直不好,有几十年都在犯的病人,但是也有慢慢会好转的患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不需担心,坚持治疗缓解症状就可以。

Ⅳ 荨麻疹会导致眼皮肿吗

  荨麻疹可以导致眼皮肿,荨麻疹的一个特殊类型,叫血管性水肿,又称之为巨大荨麻疹,以前曾经称之为血管神经性水肿,为突然发生于皮肤黏膜限局性的肿胀,分为遗传性与获得性血管性水肿两个类型。

  血管性水肿多发生于组织疏松处,如面部、嘴唇、眼睑、舌、咽喉、手足、外生殖器或肢体某侧,起病突然,为突然发生的限局性肿胀,累及皮下组织,界限不清楚,肤色正常或淡红,有的时候稍有胀痛感,约数小时可以自行消退,部分在24-72小时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临床多为单发,偶见发于两处以上,也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可以伴有声音嘶哑、吞咽困难、下消化道急腹症样改变,严重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因血管性水肿死亡的患者中,1/3是由喉头水肿所致,因此患者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应及时到医院就医,请皮肤科医生明确诊断和给予正确的治疗。

上一篇:卵巢多囊什么意思

下一篇:注意:药流不能随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