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07

(1)孩子出荨麻疹怎么办

  儿童出现荨麻疹如果是偶尔一次出现不用过度紧张、担心,及时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即可,一周岁以上的儿童可以酌情给予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口服,两周岁以上的儿童可以给予氯雷他定糖浆、西替利嗪糖浆等口服,同时一定要避免冷、热的刺激。如果是由于感染引起的荨麻疹,还需要积极控制感染以免导致皮疹反复出现。最好是给儿童进食一些柔软、易吸收的食物,因为荨麻疹严重者可以在胃肠道出现,此时会有腹痛、腹泻、胸闷、气短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给予处理。对于一些严重的病例还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或者是配合肾上腺素进行治疗。

(2)突然得了荨麻疹怎么回事

  荨麻疹往往是由过敏因素,而导致的血管通透性增加,所以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患者感觉自己突然得了荨麻疹,是由荨麻疹的发病特点导致。荨麻疹在临床上出现的主要特点是突然出现,往往出现之前并没有明显的预兆,而且荨麻疹出现以后可以慢慢地自行缓解,消退后皮肤上不会有任何的痕迹,但是会反复的发作。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并不能够找到导致自己发生荨麻疹的过敏原因。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应用过敏原的检测,可能会找到对自己有帮助的过敏原。但是绝大部分患者在服用抗组胺类药物以后,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自己的荨麻疹症状。

(3)荨麻疹怎么快速消退

  出现荨麻疹这种风团样瘙痒的皮肤疾病,如果是单纯过敏引起的,比如食物,这些常见的刺激因素可以避免再次服用这些致敏食物,同时口服抗过敏的药,常见的叫抗组胺药,二代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丁等等。当然,外用可以冷敷或者涂炉甘石洗剂,瘙痒严重的,也可以外用糠酸莫米松的软膏。

  对于有感染的,也就是伴随着体温有发热,一定要查血常规,看血常规中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是否升高。如果有感染的指征,在抗过敏药的同时,要服用抗生素,感染类的荨麻疹要同时治疗。还有一种叫胆碱能型的特殊荨麻疹,跟运动以及受热和精神紧张有关。所以,在上述的治疗同时要自身控制体育活动量,要保证温度,不要忽冷、忽热,控制情绪等等。

上一篇:隆鼻材料有哪几种

下一篇:男人怎样拥有优质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