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抑郁做一个快乐男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13

(一)告别抑郁做一个快乐男人

  社会给男人设置的必修课是出成就,现在也有人叫出效益。但无论是成就还是效益都不那么好出。于是,常常看见许多男人疲惫不堪,几乎不择手段地去寻找机会,好像男人本来是无地位可言的,只有拼命去赢,方能有立锥之地,与女人先天姣好的生物特性相比,男人,太难了!在情感方面,男人似乎一辈子都在练一种收敛的功夫:有泪不能流,就连古语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有苦不能诉,否则会被人指责软弱。曾有人说,是社会的角色规定性和生物角色规定性在合谋折腾着男人,所以男人的平均寿命大大低于女人。这种说法尽管有些偏激,但不无道理。TPG健康族网

  可是,无论男人们有多少难,有多少苦,生活还是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才是男人们应该做的。TPG健康族网

  生气是虐待自己TPG健康族网

  生气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就连气死我了都是一种常见的口头语。无论是在公司里和老板争执,还是在家里被不可理喻的妻子说得哑口无言,男人们通常都是独自坐在角落里生闷气。那种挫败感和失落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其实,哪里有那么多的气好生呢?美国社会学家曾经在一本名为《愤怒,备受误解的情绪》的书中说:生气并不是一种先天性的情绪和行为,而是后天学到的。人们生气不生气,是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人们的生气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同一件事,有人被气得暴跳如雷,而有人怡然自得、丝毫不放在心上。所以,只要你明白生气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是自我虐待,你自然就不会经常让自己去气死了,除非你把生气当做是生活的调味品。TPG健康族网

  要想不生气,其实也很容易,听一听专家的指点吧。TPG健康族网

  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提醒自己不必那样想,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去想想好的一面吧。另外,试着让自己延缓发怒。如果你遇到一件事情的直接反应就是发怒,试试看,延缓15秒之后,再以你一贯的方式爆发。下一次延缓30秒,不断加长这个时间,一旦你看到自己能延缓发怒,你就已经学会了控制。延缓就是控制,多加练习,最后就能完全消除。TPG健康族网

  其次,在生气的时候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有权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你要求别人不要那样,只是自己找气受。还有,在生气的时候,靠近你所爱的人,在他们那里寻找爱去中和你的敌意。还有一种最笨的办法,就是做一份生气日记,记下生气的确切时间、地点和事情、一切生气的行为。你很快就会发现,若是经常生气,光是要记生气日记这件麻烦事就可以迫使你少生气了。TPG健康族网

  抑郁,积极向上的大敌TPG健康族网

  现代生活紧张、压力大,而且人们没有太多时间去互相理解和沟通,于是,抑郁成为现代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不良情绪。也许是因为失恋,也许是因为别人升职了而你没有,无论是哪种情况,陷入抑郁的情绪会一落千丈,即使是平时最感兴趣的事情都不能激起你的热情,内心苦不堪言,并且常常有失眠、食欲下降,甚至会出现悲观失望和绝望的情绪,失去生活的勇气。TPG健康族网

  消除抑郁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认知方式,增加思考的灵活性,要客观地思考问题,不要钻牛角尖。而一个常用的训练方法是做负性想法的日记记录,内容包括:日期、情景,当时的情绪(记下抑郁、焦虑的程度,用0表示无,用100表示最强)。当时的负性想法要及时记下,以便下一步的纠正。在这些负性想法的记录中,你要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这些事情,你会发现,抑郁的你经常这样思考问题:绝对性思考,即总是以一种极端的非黑即白的方式评估自己。其实,生活中多的是非黑非白介于二者之间的模糊色彩,你又何苦把自己定性呢?TPG健康族网

  不快乐男人之典型思维TPG健康族网

  主观臆断:在没有事实根据的基础上武断地做出消极的结论。什么都要有事实证据,仅凭今天老板看你的眼神不如以往热情,就得出老板对你不满意的结论是可笑的。你怎么知道老板不是因为今天和太太吵架所以心情不好呢?TPG健康族网

  以偏盖全:抓住细节部分,对整体做出消极的判断。断章取义是陷入抑郁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考虑事情要全面,不要抓住一点不放,除非你想和自己较劲。TPG健康族网

  个人化:主动把别人的过失、错误都归罪于自己,为别人的不幸和过失承担责任。有时候太有良心会使自己陷入窘境。不是所有和你有关的事情办砸了,就都是你的错误。反省自己是对的,但不要太苛责自己,你连自己都不放过,这世界上还有你的活路吗?TPG健康族网

(二)做一个快乐时尚老人

  当今社会,青年人占领了生活的舞台,时尚似乎已成为他们的专利。但只要您留心,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已经步入了时尚的行列。

  在公园里,你经常会看到有老人手拿数码相机到处找景,他们的一举一动,犹如专业摄影家;

  在电脑前,不少老年人浏览网页、上网聊天,完全不亚于一名专业“网虫”;在家里,有的老年人书柜里摆满了有关饮食营养的书籍,诸如《营养保健》、《美味家常菜》等,在厨房里的表现宛如专业厨师;在旅游景点,也不难觅到老年人成双结伴旅游,其浪漫之情绝不亚于年轻人。

  也有的老年人耐不住寂寞,专门在农村购置一亩半亩土地养花种菜,过起了回归田园、享受自然的生活。

  更有不少老人,或走进老年大学接受新知,或继续从事自己熟悉的工作发挥余热,或醉心于琴棋书画自娱自乐。

  总之,他们把人生的黄昏时节调剂得生趣盎然。

  而现实中也有一些老年人每天被做饭、收拾家、看孩子等一系列家务琐事缠住。有的老人因为退休后心态没有及时地调整,而有一种失落感。也有的老人因身体不适而郁郁寡欢。从他们的言语和精神上,不难看出些许落寞和无奈。

  其实,老年人不妨“以欣然之态做心爱之事”,做到人老心不老,忘记“老”字,和现代化的生活接轨,尽情体验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方便和快乐,从而把自己融入社会,缩小与年轻人的代沟,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快乐的时尚老人。

  (实习编辑:陆少君)

(三)胎教颂能给胎儿带来快乐

  摘要: 胎教颂能给胎儿带来快乐, 无数孕妇告诉我,她们从那次节目中重新认识到胎教的重要性。不仅是孕妇,就连孕妇的妈妈和婆婆也给我打来无数个鼓励电话。每次和她们通完电话,我一定会加上这一句:“孕妇在成为媳妇和女儿之前,首..

  无数孕妇告诉我,她们从那次节目中重新认识到胎教的重要性。不仅是孕妇,就连孕妇的妈妈和婆婆也给我打来无数个鼓励电话。每次和她们通完电话,我一定会加上这一句:

  “孕妇在成为媳妇和女儿之前,首先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和妻子。”

  2月份就那么从眼前溜走了。

  有一天,我去医院门口的冷面馆吃午饭。里面的老板娘见到我后第一句话就说:

  “博士,您还经常摇吗?”

  “冷面汤也要摇晃才可以品出真正的滋味。”

  我高兴地回道。

  我认为,医生完全没有必要故作姿态,非要端坐在椅子上不可。如果有想要传达的信息、并且这个信息非常重要的话,那么摇晃摇晃又为何不可呢?即便跳舞,我也觉得是无妨的?只要忠实于自己的信念,真实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就可以了。因此,就算那些小学生称我为“摇一摇博士”,我也没有感到丝毫的生气,也不会去纠正他们。

  自从我参加完节目的录制演讲之后,那些来医院就诊的夫妇都会开玩笑似地对我说:

  “听了博士您的演讲,我们夫妇两人最近对‘夜工作’的暗号变成了‘摇一摇?’了。”

  “我和丈夫创造出属于我们宝宝的《胎教颂》了。”

  他们的每一句话都会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之所以下定决心去参加那四期的节目,就是为了让全国的夫妇都可以改正对胎儿的偏见和对胎教的错误理解。

  首先,我讨厌胎教变成一项商品。我想对推崇价高者优的论点大举反旗。因为我认为,胎教不是商品,而是一种自然现象。

  我还反对把胎教的侧重点过于放在智力开发方面。当然,智力开发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胎教而生出聪明的孩子。但是,任何时期都需要保持均衡。因此,我们的祖先在进行胎教的时候,把重点放在“正心”(心灵教育)上,而不是智力开发。

  目前,很多人都没有把胎儿看作一个具有完整人格的生命,而只是把胎儿当作未完成的生命体。我想对这种错误的风潮敲响警钟。

  因此,我才提出了“摇一摇”的观点。摇一摇用英语表示的话是“Stimulate”,也就是刺激的意思。只有适当地摇一摇心灵、摇一摇感情、摇一摇爱情、摇一摇身体,才可以身体健康,社会才会变得明朗靓丽。我们不能只从字面上理解摇一摇的含义,也不能僵硬地摇,而应该满含真情地摇。它并不只是意味着夫妇间的爱情,其中还有着“把对胎教的错误观念摇而颠覆”的意思。

  “摇一摇”也不用耗费金钱。也不是让胎儿感到疲倦的单方面的刺激。只要抱着真正理解胎儿、真正爱着对方的心,那么谁都可以做到。因此,“摇一摇”的时候绝对不能单独一个人。而是夫妇两人一起参加。

  目前,胎教仍然属于未知领域,但对它的研究却一直都很少。有时我也会遇到医学上的未解之谜,因而内心烦闷无比。让我感到少许兴奋的是,我可以以世界胎儿学会理事的身份出国收集各种资料、参加学术会议,从而逐步更深入地理解胎教的实际作用。

  我认为,改变世界的力量并非出自于革命家的力量或少数精英分子的智慧,它真正的力量源于胎儿良好的发育和正确的胎教。正确认识胎教的价值也是一项高端的智慧。

  我希望我们国家的胎教文化可以得到下列的变化。

  第一,胎教并不是用金钱完成,而是应该用心去完成。

  第二,胎教并不完全是妻子的事情,丈夫应该也要参加。不然绝对不可能获得成功,

  第三,胎教并不只是一个家庭的事情,它还和国力有关。从大方面来说,它还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的一种力量。

  为了完成这三项,我以后也会开心地继续摇一摇的。

  *妻子终于进入了产房。丈夫现在只剩下“保持心境的平和、真诚地祈祷”这一项胎教任务了。只要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意外,不久后你就会认识到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和最宝贵的是什么。接下来,你就有了新任务,那就是育儿。

(四)·五大快乐法宝工作快乐起来

  五大快乐法宝工作快乐起来,这句话不再是一句空话,只要你去认真的按照这个方法做,我想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不妨试试看呢,我想你不会后悔的

  不再给自己加压,不再痛苦和抱怨,虽然我们的职业生涯并不总是快乐的。心理专家给出5个办法,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工作,这可以帮我们走上快乐工作之路。

  尽管很多人喜欢自己的职业,但每当提及目前的工作,脸色还是会晴转多云。公司、同事和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可能会给我们制造各种冲突,甚至让人陷入痛苦的关系中。这种消极情绪如果是长期的,对我们的心情就是一种腐蚀。

  如今,管理学书籍中的减压方法和瑜伽练习,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更多的需求了。怎样走出这种状态?我们能在办公室里找回平和的关系吗?怎样在工作时,让自己的嘴角挂上发自内心的微笑?下面就是专家们提出的解决办法:

(五)职场新人的十大快乐之本

  不了解就业市场的各种状况、缺乏事前准备,一定会惨遭滑铁卢。找工作其实可以很快乐的,只要每天勤于朗诵本文的十大快乐守则,包你远离悲惨的求职期。

  了解自己为扎根之本

  如果还在迷惘“我是谁”、“我到底要什么”、“我为何要工作”等问题。建议你赶快彻底想一想,自省、阅读、请教父母、师长、专家们,只有清楚了解自己的特性、优缺点、专长及未来目标,才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现在认真听听自己内心的呼声吧。

  自爱自信为出征之本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唯有每天自我训练、对自己有信心,真正面对自己的优缺点,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工作,才能在面试中散发一股自信逼人的气质,赢得主考官的好感。

  充份准备为保命之本

  如果想要在这“战况”激烈的就业市场,争取到一份好工作,要准备的东西可不少,例如对企业、产业的基本知识、准备自传、履历、面试等应对技巧,当然,还要做好进入就业市场成为新鲜人的心理准备。

  四通八达为省时之本

  千万不要孤军在这个就业丛林中奋战,赶紧告知众亲友,广泛搜集各种就业机会及情报,才能省时又正中目标。

  勇于表现为机会之本

  不要羞于表现自己,在求职的各个关卡中,要主动争取各种机会,让企业主知道是一颗璞玉,只需加以雕琢就会是闪耀的钻石,勇于表现,勇于做你自己。

  知书达礼为印象之本

  在求职过程中.不论是写履历自传或前往面试,一定要充实自我、言之有物、礼貌应对,才能给人留下好印象,进一步加强被录用的机会。

  创意幽默为加分之本

  人生某些层面是苦涩的,求职过程中,不妨多多运用创意的发想及幽默感,相信会今主考官印象特别深刻,更有好感。

  细心聆听为聪明之本

  面试过程中千万不要太聒噪,应该先聆听企业主的问题,试着?解、观察该企业之文化,适当提出事先准备好的问题,细心聆听才能判别自己适不适合这份工作。

  面对拒绝为进步之本

  求职路上未必尽如人意,坦然接受企业主的沉默(履历表石沉大海)及拒绝(被通知不适任),这并不代表自己的能力有问题,只要自我检视,再努力去寻找适合的工作,也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再接再励为成功之本

  当求职遇到挫折时,不必视之为世界末日般凄惨,只要学得教训,再接再励勇往向前,距离成功将愈来愈近。

上一篇:让孩子快乐的几句话

下一篇:脚气脚痒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