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原发性痛经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2:28

(1)什么是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生殖器官发育正常,非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原发性痛经多在青春期月经初潮时即出现,引起痛经的原因主要是经期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过高,从而引起子宫强直性收缩、子宫血管痉挛,引起肌层缺血、乏氧,出现痛经。痛经的严重程度与血液中前列腺素的浓度成正比,行妇科内诊、盆腔超声检查均无异常提示,可能随着年龄增长,激素水平逐渐稳定而有所减轻,也可能在分娩后由于宫颈口松弛经血排出顺利而缓解。原发性痛经症状严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需要使用止痛药,如布洛芬、萘普生、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能够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从而减轻痛经症状。

(2)什么是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的痛经是指经血在宫腔内难以排出,刺激子宫出现痛经的症状,也可能是由于来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释放大量的前列腺素,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的腹痛。继发性痛经是指子宫附件存在器质性的病变而引起的腹痛,比如子宫腺肌症,是由于子宫内膜移位到子宫肌层而引起的痛经。正常女性来月经子宫内膜脱落带血下来,月经血自阴道排出,而移位到子宫肌层的子宫内膜,也会随着月经周期脱落、出血,这部分的出血并不会排出体外,而是存留在移位的部位引起腹痛的情况。

(3)什么是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盆腔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经前或者经期出现下腹疼痛,腰骶酸楚不适或疼痛较明显,向大腿两侧放射,严重时甚至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引起原发性痛经的原因有:

  1、与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前列腺素含量的增高,是导致原发性痛经的主要发病机理;

  2、血管升压素、内源性的缩宫素及雌孕激素等与痛经的发生有关。

  3、遗传因素;

  4、其他因素,如心理、精神因素,饮食习惯等。

(4)什么是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又称功能性痛经,指女性在月经期间发生的疼痛,常呈痉挛痛集中在下腹部。其它症状也会包括头痛、乏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腰腿痛等,是年轻女性十分常见的疾病。原发性痛经不会伴有明显的器质性疾病,痛经指在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的痉挛性疼痛,会伴有全身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原发性痛经是经过详细的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脏器有明显异常称为原发性痛经,也称为功能性的痛经。

上一篇:感冒感觉鼻子里有东西擤不出来怎么办

下一篇:每周吃三次咖喱可防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