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5:13

(1)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可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荨麻疹是皮肤科门、急诊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中国,荨麻疹好发于女性,男女比例为1:2,少数患者会发展成为慢性荨麻疹,病程可持续数年,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荨麻疹的诊断相对容易,临床见到瘙痒性风团就可确诊,但寻找到明确的病因却非常困难,因此详细询问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药物、既往过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职业以及休闲活动,尽可能的帮助、引导患者详细回忆生活中每个变化的细节,从中分析并找到病因。

(2)荨麻疹不治疗会怎样

  如果是一过性的招了点冷风,洗个热水澡也可以,还有的时候一过性的喝了点啤酒,当时也没有条件治疗,也可以不用管它。但是如果比较重,比如由于药物引起的,继续吃药不去治疗,可以出现从一个器官,到两个器官,到三个器官的过敏,甚至会引起休克。如果有条件,发现荨麻疹的一些症状,建议还是及时治疗。长时间的慢性荨麻疹不治,也会导致胃肠道不适、呼吸道的问题,甚至一些精神情绪的问题,严重的会影响生活质量等等。

(3)发烧后出荨麻疹怎么治疗

  发烧后出现荨麻疹,是因为发热的状态造成孩子容易出现过敏,多数治疗要回避过敏原,如果能找到明确的过敏原,先要回避开。针对过敏进行抗过敏治疗,如果孩子痒的感觉比较明显,可以适当用对症的药物,缓解孩子痒的感觉。发热时孩子的机体状态处于异常情况,容易发生过敏,有些孩子可能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或者是平常的食物存在过敏状态,这时发热后服用,可能会出现明显的过敏情况,出现荨麻疹。

  如果明确能够知道是哪种食物或者哪种药物造成的过敏,就一定要进行回避,不再吃这种药物或者食物,这种过敏原去除后,相对再继续出现过敏的情况就会减少。给孩子使用抗过敏的药物,适当的给孩子用像抗组胺类的药物,对孩子的过敏都会有些帮助。如果孩子虽然使用抗过敏的药物,但皮肤已经出现皮疹,还会有比较痒的感觉,适当的可用些像炉甘石类的止痒药物,缓解孩子的症状,当然孩子的发热还是要治疗原发疾病,才能最终缓解。

上一篇:10个超有效的受孕小妙法

下一篇:怀孕期间能化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