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能化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6:08

1)怀孕期间能化妆吗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适当的化妆可以明显的改善女性的容貌和气质。在女性怀孕期间是否可以化妆呢?原则上来说,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在女性的怀孕期间应当避免化妆。化妆品中含有比较复杂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中,有些可能会对宝宝的健康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引起宝宝发育畸形。有些可能会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导致怀孕期间出现流产、早产。如果在特定的场所必须要化妆时,应当尽量化淡妆。在使用了口红、唇彩的情况下,进食食物之前,应当彻底清洗干净口唇部位的口红或者唇彩

2)怀孕期间能节食减肥?

  只要你的日常饮食健康并均衡,你在准备怀孕期间减重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正在进行节食减肥,出于以下几个原因,建议你推迟受孕计划,直到你的体重接近自己的理想值。

  首先,如果你的体重在怀孕之前达到或是接近标准值,你的受孕几率就会更大。 (阅读更多体重如何影响你的生育能力方面的内容。)其次,你要知道,如果你在开始怀孕时就超重,那么你出现先兆子痫、糖尿病、难产等孕期并发症的风险就更大。

  先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减肥。你可以使用我们的体重指数(BMI)计算器计算一下自己的体重指数。

  如果你超重或肥胖,那么即使稍稍减轻一下体重也很有益处。研究表明,如果你超重或肥胖,把体重减轻10%20%就会有助于调整你的月经周期,并提高排卵的可能性。

  采用低脂和富含碳水化合物、纤维、液体(尤其是水)的健康饮食模式,并且一定要多运动,这就是减重的最好方法。不过在你开始节食或执行运动计划之前,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

  你的目标应该是循序渐进地减轻体重:每星期减1公斤或一两磅是安全而有效的。比这个速度更快更多地减重多半无益。快速减肥还会耗尽你体内有益的营养贮存,这可不是开始孕期的好办法。

  另外,如果你并不真正需要减重,可你的饮食习惯却有待改善,那么你就要在准备怀孕前至少3个月做些调整。为了保证你自己未来的健康,以及未出生的宝宝的健康,吃营养丰富和种类繁多的食物吧。

3)怀孕期间能睡好觉的小窍门

  女人们一般都知道在怀孕期间保持充足睡眠的重要性,但这句话却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难得找到一个让自己感到舒适的睡姿,频繁的前往洗手间小便以及腿部抽筋和背痛等情况都使得准妈妈们无法安然度过妊娠期内的一个个漫漫长夜。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6月19日报道,该国Nemours基金会的专家们就此事给出了如下几点建议:1、尽量不去喝那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果非喝不可的话,那么也应该把时间选在每天清晨或是午后刚过。 2、在晚上入睡前限制各种食品和饮料的摄入。为此可以在每天早些时候吃几顿“大餐”以及多喝水。3、为自己制定一个睡眠时间表,每天都在相同的时刻入睡和醒来。应当避免在马上就要上床睡觉时还去进行体育锻炼,但此时可以通过洗热水澡的方式来放松身心。4、补充足够多的钙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预防腿部抽筋现象。5、可以试着通过练习瑜珈(在获得医生同意的前提下)或其他类似课程来舒缓紧张的神经。如果你对即将为人父母感到焦虑不安,那就赶紧跑到讲授有关分娩知识的课堂上去充充电。

4)怀孕期间能拔牙吗

  怀孕期间能拔牙吗?据大量的临床资料表明,在妊娠最初的两个月内拔牙可能引起流产,怀孕8个月以后,拔牙可能引起晚产,只有在妊娠2~7个月时拔牙才相对安全一些。因此,妊娠期间除非遇到必须拔牙的情况以外,一般不可拔牙。因妇女在妊娠期间口腔的生理变化常常表现为个别牙或全口牙的牙龈充血、水肿以及牙龈乳头明显增长,所以,拔牙时很容易出血。除此之外,妊娠期对各种刺激的敏感性均增加,即使轻微的不良刺激也有可能导致流产和早产。妊娠期间必须拔牙的孕妇,拔牙时间要选择在怀孕3个月以后、7个月以前。并在拔牙前做好充分的准各,除保证足够睡眠,避免精神紧张外,还要在拔牙前一天和拔牙当天各注射黄体酮10毫克,麻醉要完全,最好无疼痛感觉,以防止子宫受到刺激,造成流产,但不能使用肾上腺激素。另外,有习惯性流产和习惯性早产的孕妇禁忌拔牙。

5)准妈妈怀孕期间能减肥吗?

  在孕期,所有的妈妈孕前美妙的身材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臃肿与笨拙。这给一些爱美的年轻女性带来了困扰。女性怀孕以后,随着妊娠日期的增加而体重也增加是很正常的,一般不属于肥胖,也用不着减肥。孕妇增加重量其个体差异较大。除胎儿、胎盘、羊水、子宫、乳房及母亲血容量等增加外,母亲的脂肪贮存亦有所增加。这是为储备能源作准备,这种脂肪是万万不可减掉的。整个妊娠期应平均增加10至12公斤体重,但如果你的体重增加超过了这个水平,特别是妊娠期每周体重增加超过0.5公斤以上时,即使孕妇无明显水肿,也应到医院诊治,但仍不可擅自使用减肥药物。胎儿在母亲体里是非常需要营养的,而任何减肥方法都可能使营养丧失,特别是药物减肥。药物减肥,一方面是对大脑的饮食中枢造成一定抑制作用,另一方面是通过一些缓泻剂使多余的水分和脂肪排除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这些都可能造成营养不足。如果饮食中枢过于抑制,则容易导致厌食的发生,严重影响孕妇对营养的吸收,从而导致贻儿的营养危机。再者,一般减肥药物都不是针对孕妇配制的,也没有考虑到对胎儿是否有影响。一旦对胎儿有副作用,其后果难以预测,很有可能导致早产儿、畸形儿或有先天性疾病的胎儿发生。如果孕妈咪过于肥胖,适当的控制饮食也是可以的,但关键是要活动。以前有人怕伤了胎气而不主张活动的观点是错误的,多活动不但可以减轻肥胖,而且对减轻分娩时的痛苦也是大有好处的。

上一篇:什么是荨麻疹

下一篇: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