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预防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36

一)荨麻疹的预防

  荨麻疹与饮食、环境、情绪的各种因素有关,因此患者需从以下方面进行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患者应加强体质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保持健康的心态:荨麻疹的发作与加重与人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一定关系,平时保持良好的平和的心态,可以使人体气机调和,血脉顺畅,不易患病;

  3、清淡饮食:患者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油炸、虾、蟹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

  4、避免环境不良刺激:如宠物、花粉、粉尘、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或洗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对过敏体质者或荨麻疹患者均可能成为不良刺激,应予以避免。

二)荨麻疹外用药膏有哪些

  荨麻疹是由于过敏感染、药物过敏等导致,皮肤局部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大,导致局部肿胀,形成风团、红斑等情况。一般是不采用药膏进行治疗的,可以外用散热、止痒的洗剂或者是溶液进行治疗,如炉甘石洗剂等进行外擦治疗。但是这是仅仅是缓解症状,如果是真正控制病情,还是要采用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比较重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糖皮质激素配合脱敏药物进行治疗;轻的可以单纯外用脱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药物,1次/日,1片/次,进行抗过敏治疗。并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避免辛辣,然后要积极地注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缩短病情,减少慢性荨麻疹的复发。

三)荨麻疹嘴唇肿了怎么办?

  常见的荨麻疹的皮肤表现除了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以外,还有这种皮肤结缔组织疏松部位,比如说嘴唇或者是小孩的手背、脚背这些部位的明显的水肿。这种水肿可能没有瘙痒的症状,但是因为肿的比较厉害,可能有明显的胀痛的感觉,出现这些水肿一定要注意有没有呼吸不畅,因为水肿同样可以发生在喉头的黏膜部位。同时要积极的治疗,必要的时候到医院来看急诊。

四)蚊虫叮咬性荨麻疹怎么办

  蚊虫叮咬性荨麻疹,其实就是虫咬皮炎,是由于节肢动物叮咬以后,出现的局部皮肤过敏与炎症反应。首先患者可以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和炉甘石洗剂外涂,常用的比如有曲安奈德软膏,注意炉甘石洗剂不能直接涂在有皮肤破口的地方;还可以同时配合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甚至起水泡的情况,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常用的有地塞米松、甲泼尼龙。出现虫咬皮炎一定不能反复挠抓,一旦造成伤口进一步扩大,可能会诱发细菌感染的情况。

五)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出荨麻疹,一般跟过敏因素有关,所以要观察孩子最近吃的东西,接触的东西或者是有没有感染的情况。食物当中比较常见的有鱼、虾、蟹、蛋类、贝壳、牛羊肉、食品添加剂等;水果当中有芒果、柠檬、葡萄、草莓等;还有一些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还有就是感染因素,有没有寄生虫感染,有没有感冒,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接触的东西,动物的皮毛、花粉、粉尘、尘螨、甲醛等都可以引起宝宝的荨麻疹。要仔细的观察和回忆小朋友有没有接触这些东西,去除除这些过敏原,绝大多都会自己好转。如果找不到过敏原,或者去除了过敏原以后还是没有好转,就需要给宝宝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年龄小一点的宝宝可以用扑尔敏,一般连续治疗3-6天,基本上这个病就会痊愈。如果反复的发作,病情在逐渐的加重,就需要到皮肤科门诊进一步做诊断和治疗。

上一篇:男人们注意了下酒菜不能随便乱点

下一篇:10个护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