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会引起尿酸高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57

1 降压药会引起尿酸高吗

  降压药物在使用的过程中有可能引起尿酸增高,常见的引起尿酸增高的降压药物属于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等噻嗪类的利尿剂以及吲达帕胺等噻嗪样的利尿剂。我国一线常用的五大类降压药物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

  对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氯沙坦有适度降低血尿酸的作用。β受体阻滞剂在应用过程中可能会引起相关的代谢紊乱,如高血脂、尿酸增高的现象,需要注意动态观察。对于降压药物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对于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的相关影响,必要时调整用药。

2 降压药缬沙坦有致癌物吗

  降压药缬沙坦本身不致癌,但有一种缬沙坦,在它的成分中检测到了致癌物。我们要注意区分,不是所有的缬沙坦都有致癌物。缬沙坦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是常用的一类降压药,对靶器官保护作用比较好。但是厂家不同,缬沙坦有原研的产品,叫代文,还有很多的仿制产品,包括国内也有仿制的缬沙坦,国外也有一些公司在做仿制的缬沙坦。当时发现有致癌成分的是国外的某一个公司,在它的辅料中发现了致癌成分。并不是缬沙坦本身致癌,而是制作药的辅料中,发现了有致癌的成分。

  而且在国内并没有发现,国内有的是原研的缬沙坦,代文,还有国内自己公司出产的仿制缬沙坦,这些缬沙坦都是没有任何致癌成分的,高血压患者可以放心服药,进行治疗。

3 施慧达降压药的作用

  施慧达降压药的成分主要为氨氯地平,为钙通道阻滞剂,是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这类降压药物是可以用于心衰患者的,它相对来讲是没有负性肌力的钙通道阻滞剂。除此之外,它有助于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进展,还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如果单独服用此药,血压未能控制达标,目前临床当中推荐与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联合应用,将会起到更加显著的降压疗效。普利类的代表性药物有福辛普利、培哚普利;沙坦类的代表性药物有厄贝沙坦、氯沙坦等。有一些患者在服用氨氯地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牙龈增生、脚踝部水肿,但是往往在停药后,大多数不良反应都是可以逐渐恢复的。

上一篇:孕期咳嗽感冒了不吃药有没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不影响心率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