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咳嗽感冒了不吃药有没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9:43

(一)孕期咳嗽感冒了不吃药有没有什么影响

  孕期咳嗽感冒了,如果是症状很轻微,不吃药,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有很多人,感冒咳嗽,都没有使用任何的药物。因为感冒是一个自限性的疾病,感冒以后,注意充分休息,多喝水,饮食清淡,适当加强营养,一般都可以逐渐好转,不一定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但是如果孕妇感冒咳嗽症状非常严重,不吃药,病情继续进展,可能会引起发热甚至高热,剧烈咳嗽,就会对怀孕构成一定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引起流产,胎膜早破,早产等等可能性。

  所以,对于比较严重的感冒咳嗽,一定要积极治疗。

(二)小孩经常趴着睡有没有什么影响

  孩子趴着睡觉有利也有弊,经常爬着睡增加了孩子引起窒息的风险,翻身、抬头能力差,当发生鼻孔堵塞时这种窒息的风险使自救的能力差。另外,趴着睡容易引起汗液浸润胸腹,产生汗疹或者湿疹的风险,但是趴着睡可以增加安全感,而且趴着睡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排气,缓解肠胀气的情况,趴着睡有利于训练抬头、挺胸,锻炼颈部和四肢的力量。

  因此,关于孩子是仰着睡还是趴着睡,还是要尊重孩子的习惯,如果孩子习惯趴着睡,家长也不要过于纠正,因为去纠正睡姿而频繁的干扰孩子的睡眠,反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三)肺不张有没有什么危险

  肺不张,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严重的肺部疾病,对于人体的肺部健康,危害是相对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衰竭或者是呼吸骤停。相对严重的患者,还会发生通气不足的情况,而且带给患者很多的痛苦。在出现呼吸衰竭之后,因为严重的缺氧,二氧化碳的滞留,还伴随有酸中毒的发生,就会给治疗的工作带来困难,影响到治疗的效果。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肺气肿,或者是肺心病的状况。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胸部隆起,而且双肩会高耸,稍稍活动可能会出现明显的气短。胸透的时候,可以看到透光度的增加。

(四)洗牙有没有什么坏处

  洗牙不会对牙齿造成磨损还有伤害,洗牙是一种牙齿的保健方式,对牙齿本身还有口腔是没有坏处的,坏处可能就在于在洗牙的过程当中的不适感,以及在洗牙结束之后保健还有护理方面不当可能会引起的并发症。比如有些人在洗完牙之后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轻微出血由于在洗牙的过程中牙结石受到高频的震荡,脱落的时候会划伤牙龈,会给牙龈造成一些刺激,从而会引发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如果护理不佳,后续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牙龈感染甚至是牙龈炎。再有就是有些人在洗完牙之后会感觉到牙齿有一些酸软,但是只是暂时的,等到过一段时间之后牙齿酸软的现象就会消失。还有洗牙不可以过于频繁,建议一年洗一次牙,过于频繁对牙齿也没有什么好处。

上一篇:血压血脂都高吃什么降压药

下一篇:降压药会引起尿酸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