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水分与皮肤油量如何保持平衡?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02

①体内水分与皮肤油量如何保持平衡?

  12小时日间攻坚战场

  如果不随时内外补充水分,风干这一说法将能非常贴切地形容我们的肌肤状态。于是日间的12小时,要从早晨的梳洗准备工作的每分每秒开始,完全不能松懈,让胜利的天平永不倾向油光。

  晨间6分钟打底

  晨间6分钟打底:早间护肤过程是赢得全天胜利的关键,只需要6分钟,轻松胜出空调间日间挑战第一回合。

  1分钟洁面:

  全天肌肤的不干燥不紧绷,要从温和的早间洁面开始。为了清除油腻感和代谢加快的角质,很多人选择在夏季选用比较强力的洁面产品,这无可厚非。但早间的肌肤,没有太多油脂和角质需要清洗,乳霜或啫喱态洁面产品已经可以满足需求。如果独爱冰凉清爽的感觉,可以选用加入薄荷和柠檬等精油成分的温和洁面产品,作为唤醒肌肤的Morning call。

  1分钟面霜:

  一款保湿效果好的轻质乳霜是制胜关键,也是许多人年复一年寻觅的焦点单品。好的夏日面霜需要具备以下三种特征,第一自然是质地轻盈,啫喱或凝胶态的面霜正是为了夏季而生,同为乳霜,也有薄厚轻重之分。第二便是油水平衡,选择怎样的质地,究竟还是要看自家肌肤特性:若本来是极干性,选择含有一定油分的面霜更有助锁水,皮脂分泌旺盛的人,无油面霜自然十分理想。第三自然是功效全面,夏日控油保湿固然重要,但日常肌肤问题并不会因此知趣地消失,除了保湿控油之外,有美白、抗氧化、紧致乃至防晒等多种功效的面霜会更受欢迎,在一举解决其他肌肤问题的同时,也避免了重复涂抹带来的油腻感。

  3分钟面膜:

  除了清爽保湿的面霜外,长期征战空调房,一些额外的保湿补习要一早就做好。如果肌肤外油内干的格局已经形成,不妨在面霜前多加一道保湿精华素,并选用保湿效果优良的化妆水,给肌肤开胃,面霜效果发挥更佳。若是在穿衣刷牙的间隙快速敷好一个保湿面膜,只要三五分钟,就能让一整天的肌肤状态获得本质提升。

  1分钟控油:

  上妆前可以选用局部控油产品,防止T区出油过多带来的脱妆乃至毛孔问题。全脸控油适用于油田型肌肤,选取的产品不仅仅应当有瞬间收缩毛孔、吸收油脂的哑光效果,而更能作用于皮脂腺,含调理油脂分泌成分,如BHA、B族维生素和天然精油等成分。

  12小时夜晚加强战场

  睡眠时间可以自己决定空调怎么开,因此成为肌肤休养生息的好时机。在我们静静享受梦乡的同时,肌肤也正在为收复日间水油战争沦陷的失地继续战斗,默默地完成自我修护和调整的过程,有什么办法可以助它一臂之力呢?

  夜间三招制胜

  好的战术能够有效利用天时地利。为肌肤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是晚间战场的制胜关键。总的来说,睡眠环境的设置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1、空调温度设置和外界温差应该不高于7摄氏度。为了让肌肤的抵抗力和自我调节能力能够良好发挥,应当尽量避免忽冷忽热的情况发生。

  2、空调温度应该高于或等于26摄氏度。除了节能考虑之外,为了肌肤不在强力冷气下流失太多水分,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也要防止空调直接对肌肤送风。

  3、室内湿度应保持在50-60%,这个湿度是能保持肌肤水油平衡,又不至于感到潮湿憋闷的数值。如果过于潮湿或过于干燥,可以用空调的抽湿功能加上空气加湿器来进行调节。

  毫不松懈继续做护肤文章

  除了对睡眠环境的调整,毫不松懈继续做护肤文章也是夜晚战场的主旋律。密集护理的补水疗程、成分精纯的保湿精华素,瞬间充盈细胞滋润角质层的高机能化妆水,控油并调整皮脂腺和毛孔的高效晚霜,都是睡前护肤的好选择,更有可以过夜的睡眠面膜,让肌肤在熟睡时也有机会喝够水。

②皮肤油怎么办 控油有高招

  不管是何种类型的肌肤,脸上偶尔都会产生油光现象。有MM就会问了,皮肤油怎么办,特别是油性肌肤的MM更有这种烦恼。其实控油也是讲究技巧的,干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不用每天都控油,而油性肌肤的MM,控油就是每天的必修课了。另外,油性肌肤也分为好几类,需要认清肤质才能很好控油哦。

  第一,确认你是油性皮肤

  洗脸后不到30分钟就泛起油光来;容易吸附油垢;需要大量吸油面纸;化妆后1-2小时后开始脱妆;水分和油脂分泌不平衡。如果你具有以上全部现象,就要马上控油了。

  第二,鉴定你的油性类别

  1 单纯的油性皮肤 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但无其他症状。

  2 油性缺水性皮肤 表现为水油不平衡,水分保不住,常有外油内干的感觉,严重时还有脱皮现象。

  3 油性青春痘皮肤 表现为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只是有少数青春痘。 》做清爽男人 必知皮肤控油法门

  4 油性粉刺痤疮皮肤 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并长有大量的、较多的粉刺痤疮。控油力度要大。

  第三,控油对策

  其实,油性皮肤很简单,虽然控油方法大体上有所不同,但总体上只要做到清洁--收缩毛孔--加强护理就可以轻松控油啦。

  彻底清洁是控油的不二法门,最好使用无油脂的洗面膏或具有控油效果的洗面乳,这样可以祛除多余的油脂。洁肤后,务必使用具有收敛因子和抗菌素的喷雾,缩小毛孔,使皮肤细腻。

  同时使用不含油脂的补水护肤品来润肤保湿,促进水油平衡。定期做控油面膜,祛除黑头,有消炎减少粉刺的作用。

③一种增加皮肤油分的抗衰老中药组合物

  缺油的干性肌肤多见于中年以上人群,导致缺油的干性肌肤的原因多为由皮肤衰老、饮食机体不健康或不正常的皮肤护理方法、化妆品粗糙等。缺油的干性皮肤的油脂、汗腺分泌少,薄而透明。这种皮肤的人由于缺少自然油脂滋润,脸部皮肤显得干涩无光,易产生碎纹,甚至脱屑而显得粗糙,眼部、颈部出现松驰,衰老日益加剧。

  目前尚无安全有效的药物来治疗缺油的干性皮肤,单靠外用滋润化妆品补充油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临床上常用维生素A或E来增加皮肤油分和抗衰老,但是短期效果并不明显,而长期大量服用又会导致中毒。

  《黄帝内经》曰:“……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六八,阳气衰竭于上,面焦,发鬓颁白;七八,肝气衰,筋不能动,天癸竭,精少,肾藏衰,形体皆极;八八,则齿发去。肾者主水,受五藏六府之精而藏之,故五藏盛,乃能写。今五藏皆衰,筋骨解堕,天癸尽矣。……”五藏俱衰,故无以滋养肌肤,肌肤干燥皱缩,筋骨解堕。据此,本发明选择益气填精,滋髓润肤之品治疗缺油干性、衰老性皮肤,其中,人参为君药,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神农本草经》谓此药 “主养命以应天,无毒,多服久服不伤人,欲轻身益气不老延年”;黄精为臣药,助君药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佐药杏仁润肺滋阴,助君、臣药滋补五藏之力;红花则为使药,不仅活血以助阴液输布周身,且能避滋补药之腻。四味药配合能逆转五藏之衰状,益气填精,滋髓润肤。现代医学研究亦表明人参中含有皂甙和蛋白质合成因子,人参总皂甙能显著升高皮肤中的羟脯氨酸含量,使皮肤细嫩光泽,防治皱纹;蛋白质合成因子可促进DNA、RNA及蛋白质合成,使人体蛋白质含量增加,有助于健壮肌肤、肌肉丰满和增加皮肤弹性。黄精则具明显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抗氧化等作用。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且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红花能使血管扩张,改善微循环,使血液中的营养物质能通过细小和狭窄的血管及时营养皮肤,增强皮肤的耐缺氧和抗损伤能力。

  本发明组合物,通过益气填精,滋髓润肤,以内养外而增加皮肤油分;注重整体调节,具有增加皮肤油分、逆转衰老的功效,可改善缺油性干性及衰老性肌肤的症状、延缓衰老;主治缺油性干性肌肤,用于因自然衰老、五藏虚损、压力、睡眠差、饮食不节等,或皮肤失于调理所致五藏皆虚之皮肤缺油干燥、面色晦暗无泽等症。本发明组合物无毒副作用,适合长期调理人体机能。

上一篇:有盆腔炎可以性生活吗

下一篇:男性如何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