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盆腔炎可以性生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7:31

1,有盆腔炎可以性生活吗

  有盆腔炎建议不能过性生活。因为盆腔炎本身大部分都是由于性生活引起的,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可以引起细菌的再次感染,从而加重病情。并且在同房的时候会出现下腹部的疼痛症状加重,也可以把细菌带到阴道,如果上行感染,会使盆腔炎症进一步加重。所以有盆腔炎的患者,建议暂时不要过性生活,等到盆腔炎治疗好后才可以进行性生活。但是盆腔炎的治疗时间比较长,一个疗程是1个月,一般需要1-2个月才能治愈。

2,有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有盆腔炎可以怀孕吗?如果没有很好的避孕,有正常的排卵,那么盆腔炎同样可以怀孕。但是盆腔炎可能会导致输卵管结构和功能异常,所以怀孕容易引发异位妊娠等等的疾病。在盆腔炎的急性炎症期,如果不是计划怀孕的,最好要等到盆腔炎治愈后再去计划妊娠,因为盆腔的急性炎症即便是怀孕了以后,发生宫外孕、先兆流产等等妊娠的不良结局和妊娠的办法疾病的概率就相对比较高。计划妊娠最好把盆腔炎治愈了以后才能去怀孕,但不是得了盆腔炎就不能怀孕,盆腔炎在炎症期如果有很好的排卵,卵巢功能没有受影响也可以怀孕。这个时候如果炎症治疗不好,盆腔的疾病会导致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增高。如果是计划生育,建议盆腔炎症治疗好以后再怀孕。

3,有盆腔炎和附件炎吃什么药可以治好

  对于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的女性,可能通过吃阿奇霉素、奥硝唑胶囊就可以将其治愈,但也有可能需要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再加替硝唑片来进行联合抗炎治疗。因为有些女性的炎症感染比较明显,这时候就需要专门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疗效才更好,但前提是对头孢类的抗生素不过敏。

  有些女性出现盆腔炎时,会有剧烈的腹痛,并且还会有发烧的表现,这时吃药的效果不是特别良好,因此需要专门通过静脉输入抗生素来进行抗炎治疗。

上一篇:女生姨妈推迟的原因

下一篇:体内水分与皮肤油量如何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