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降压药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4:07

(1)吃完降压药头痛怎么办

  患者吃完降压药以后出现头疼的症状,可能是对降压药物不耐受有关系,比如有一部分患者在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的时候会出现头疼的症状,是因为血管的扩张引起。这种情况下可以对症的口服止疼药物缓解,可以给患者口服对乙酰氨基酚、去痛片、吲哚美辛等药物,但是从根本上,患者要调整药物的使用,换用其他的降压的药物。而如果患者为血压降得过低,导致脑灌注不足引起的头疼症状,建议患者在此期间多饮水、多休息,对于头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以进行头部的按摩、针灸、热敷等理疗方式缓解症状。

(2)常用降压药有哪些

  常用的降压药物有:

  1、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呋塞米。

  2、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3、血管转换酶抑制剂,如依那普利、福辛普利、卡托普利、贝那普利等。

  4、血管转换酶受体阻断剂,如厄贝沙坦、氯沙坦、缬沙坦等。

  5、Ca+2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

  6、还有复方的制剂,如复方利血平片、北京降压零号、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合并有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可以选用特拉唑嗪,一旦发现有血压增高,就诊听取医生的建议,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如年轻人以舒张压增高为主,首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β受体阻滞剂。而老年人以收缩压增高为主,首选Ca+2拮抗剂。平时还要注意低盐饮食,戒烟限酒,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态。

(3)老人吃什么降压药最好

  对于老年患者,建议其服用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因为相对而言,这种类型的降压药物副作用更少,而且可以使血压降得更加平稳。具体患者适合吃哪一种,还要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如果老年患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服用钙通道阻滞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等。如果患者存在心衰,可以服用普利类或者沙坦类降压药,代表性药物有贝那普利、厄贝沙坦等,因为这类药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能预防左室重构,减轻心衰的症状,预防心衰的进展。如果患者在高血压的同时,还伴有高尿酸血症,建议服用氯沙坦钾,这个药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有助于降低血清尿酸。

上一篇:颈椎病临床表现

下一篇:HPV和TCT有必要都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