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和TCT有必要都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17

(1)HPV和TCT有必要都查吗

  TCT和HPV两者联合起来检查才是宫颈癌筛查的完整项目,高危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之一,TCT是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的结果,所以一个是原因,一个是结果,二者充分的结合起来才能够分析,才能在临床上做到有意义的筛查宫颈癌。一旦发现有异常的情况,根据异常结果给予相应的处理,在某种程度上杜绝了宫颈癌的发生。所以建议女性即使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也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包括HPV和TCT的检查。

(2)做TCT出血是否正常

  若患者在TCT检查中偶尔存在少量出血且无其他特殊症状,则无需担心。但如果检查中出现大量出血或有极易出血情况,则通常提示患者宫颈有炎症或病变,应引起注意。

  TCT检查是使用毛刷对宫颈表面和宫颈管进行轻刷,宫颈管上皮是较薄的柱状上皮,多数已婚女性普遍存在宫颈糜烂表现,而未糜烂的部位通常是鳞状上皮。在刷洗宫颈表面时易发生出血情况,尤其当宫颈有炎症或病变时更易发生出血。因此女性患者进行TCT检查时,医生通常会用宫颈是否充血等描述提示患者检查情况。

(3)做宫颈TCT检查之后出血正常吗

  做宫颈TCT检查之后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多于月经量的出血则是异常的。宫颈TCT检查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宫颈癌筛查的项目之一,通常是医生采用软毛刷,将宫颈上的细胞进行刷取,刷取部分的脱落细胞之后送病理检查。在刷取宫颈细胞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少许的阴道流血,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多于月经量的阴道流血,则有可能是因为宫颈表面存在一定疾病,例如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等。如果在宫颈TCT检查之后出现多于月经量的流血一定要及时治疗,可以采取压迫止血等方法。

(4)tct没事hpv阳性怎么回事

  TCT没事而HPV阳性是比较常见的,人群中TCT异常占5%-10%左右,而HPV异常可以高达20%以上。一般宫颈病变是逐步进展的,首先有HPV感染,HPV感染一段时间后有一部分女性会进展为宫颈癌前病变表现为TCT异常。如果宫颈癌前病变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有一部分女性在几年之后会进展为宫颈癌,所以宫颈癌是逐步进展而来。HPV阳性而TCT没事,一般说明是HPV的感染阶段尚未导致宫颈癌前病变,当然有时TCT检查有一定的主观性,有时会有漏诊。所以,HPV持续阳性一般也需要行阴道镜检查明确诊断,阴道镜下行宫颈多点活检明确是否有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

上一篇:吃完降压药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外伤性视神经病变怎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