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筋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7:55

1,浑身筋疼是怎么回事

  全身筋疼也就是肌肉疼,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剧烈运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糖原大量被消耗,人体会采取无氧酵解的方式来提供能量,同时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造成肌肉酸胀、疼痛。

  2、过量饮酒,酒精是发酵而来的,发酵的同时会产生酸性物质,饮酒过多也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情况。

  3、上呼吸道感染症,比如普通感冒等病毒感染也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伴有发热、流涕、咽痛的症状。

  4、其他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妊娠剧吐引起的酸中毒等,同样也会引起肌肉酸痛。

2,浑身筋骨疼是怎么回事

  浑身筋骨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见于以下几种:

  1、过度运动后因体内肌酸分泌过多,所以觉得疼痛。

  2、过度劳累导致软组织损伤。

  3、中了风寒湿邪后人体会觉得酸痛,风湿因子作用于四肢关节,代谢失常、分泌异常就会觉得浑身酸疼。

  4、可能是缺钙,需要补钙治疗。

  5、平常不太锻炼的人突然进行大量的锻炼时,或反复长期大量运动,会让全身肌肉、筋骨、关节等进入劳损状态,就会有全身肌肉酸痛。

  对年轻人,浑身筋骨疼最常见的原因是劳损和大量运动。对于老人,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缺钙、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如果想进一步确诊,请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检查。

3,浑身筋疼怎么回事

  通常浑身筋疼有如下几方面:第一、骨外科的角度如运动量过大或者运动方式、方法不正确,此时大量消耗ATP的同时体内产生无氧糖酵解,在无氧糖酵解的过程中体内会释放乳酸,乳酸在体内蓄积就会导致身上肌肉、筋膜、筋部疼痛,尤其乳酸蓄积在筋膜时都会导致筋疼。第二、在身体的感染因素中,例如身体被细菌、病毒和病原微生物侵袭,此时身体会发热,并且产生致热源,致热因子如肿瘤坏死因子、白三烯、缓激肽、前列环素等物质,就会有致痛的效应,在结膜受感染时就会导致周身的颈部疼痛。第三、在运动过劳或者运动损伤筋膜,造成软组织、韧带拉伤和筋膜损伤时,也会导致浑身的筋疼。

上一篇:腹腔镜胃底折叠术治疗胃食管反流病

下一篇:耳鸣患者为什么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