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一到晚上就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18

(一)荨麻疹一到晚上就痒怎么办

  荨麻疹一到晚上就痒首先可以对症止痒治疗,其次要积极寻找引起晚上瘙痒的原因。

  具体如下:

  一、对症止痒:一到晚上就痒可以提前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抗组胺药物,可能预防晚上出现荨麻疹的瘙痒、起红疹等症状;

  二、要积极分析,寻找引起晚上瘙痒的原因,具体如下:

  1、使用有致敏物质的东西:常见原因可能晚上卧室或者床单、床垫上面有引起过敏的物质,比如尘螨等,晚上睡觉时进入卧室,接触的东西容易致敏,导致荨麻疹发作,所以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应该做好卧室清洁,床垫、被套等要勤洗、勤晒;

  2、吃致敏食物:可能晚上晚餐吃过多的鱼、虾、海鲜之类的食物,为了预防荨麻疹发作,以后就要忌口,避免吃致敏食物;

  3、高温因素:可能晚上洗热水澡或者房间温度高,因为荨麻疹遇热也容易复发。如果由于这样的原因,就要注意控制洗浴和房间温度,可能荨麻疹以后会减少复发。

(二)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是皮肤黏膜血管扩张所引起的局限性水肿。一般先出现瘙痒,随即出现红色、苍白色或皮肤色的风团,风团可在24小时内自行消退,也可迁延数天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对于较严重的荨麻疹,还可伴随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血压下降、呼吸短促、胸闷不适、脉搏细弱、心率加快等一些休克症状。

(三)尘螨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尘螨荨麻疹就是指患者由于对尘螨过敏而导致的荨麻疹。患者在治疗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可以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口服,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非索非那定。这些药物患者可以应用其中的一种来进行治疗,如果效果不好的话,可以联合两种来协同治疗。但对于尘螨导致的荨麻疹,患者在平时一定加强对周围生活环境卫生的管理,减少对过敏原的接触,也是有效的避免荨麻疹发作的措施。患者可以应用中药口服来加强自身的免疫抵抗力。有的时候对尘螨有过敏的情况,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也有关系。

上一篇:外阴瘙痒可以用艾叶水洗吗

下一篇:哮喘病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