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可以用艾叶水洗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19

(一)外阴瘙痒可以用艾叶水洗吗

  如果外阴出现瘙痒,是可以用艾叶水清洗的,因为艾叶水有治疗湿疹所引起瘙痒的功效,对于外阴瘙痒的病人,建议最好查清原因。如果是由于滴虫性阴道炎所引起的,临床上只用艾叶水清洗不能达到治愈目的,还需要口服甲硝唑片,并且阴道塞入甲硝唑栓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还需要阴道塞入制霉菌素栓进行治疗,并且连续用药一个星期。如果是由于外阴皮炎所引起的瘙痒,可以用艾叶水坐浴,效果可能会更好,坐浴之后建议在局部涂莫米松乳膏或者皮炎平治疗。

(二)艾叶水洗外阴可以治什么

  女性用艾叶水清洗外阴可以起到温经散寒、杀菌、消毒、祛除外阴瘙痒等,对于外阴炎症和阴道炎症会起到一定的积极辅助治疗作用。正常情况下如果女性没有外阴炎症、阴道炎症,可以仅用温开水进行清洗,避免导致菌群失调,偶尔使用艾叶水对身体也不会造成不利刺激。当女性在患有外阴炎症、阴道炎症时单独用艾叶水清洗,效果并不明显,最好是给予专门的妇科洗液、洁尔阴等进行清洗。根据白带常规化验的结果,阴道内放入甲硝唑栓、达克宁栓进行治疗1-2个疗程,效果是比较好的。

(三)艾叶水洗下身治炎症吗

  1、艾叶水是用水把艾叶煮开,煮沸后水是浅绿色,并且其效果会很多。

  2、具体的有:可用于杀菌,消毒效果,可以通过用把艾叶水来实现止血和驱寒,镇静和驱除蚊子的作用。

  3、不仅如此,艾叶还具有化痰和瘙痒的功效。如果患者有阴道炎,我们可以用艾叶的叶子清洁生殖器,有缓解瘙痒的效果。

  4、一般来说,如果您使用艾叶水清洁生殖器,您可以使用一个疗程7天。使用一个疗程后,就需要等到下一次月经期,才能再次的使用。

(四)湿疹能用艾叶水洗吗

  在不过敏的情况下,湿疹能用艾叶水洗。湿疹是一类慢性的、炎症性的、瘙痒性的皮肤疾病,可以表现为多形性的皮损,通常呈现对称的分布,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在治疗上一般选择控制症状、减少复发,希望能够以此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从外用药物上来说,一般会根据皮损的分期选择比较合适的药物剂型,比如在急性期没有水疱、糜烂、渗出时,可以选择像炉甘石洗剂这类的药物,如果有大量渗出时,可以选择硼酸溶液之类的进行冷湿敷。如果有糜烂,渗出不多,可以选择氧化锌的油剂。亚急性期的时候可以选用氧化锌的糊剂、糖皮质激素的乳膏,慢性期是糖皮质激素的乳膏,或者可以选用外用的钙调神经磷酸酶抑制剂等等。

  在急性期的时候,可以用溶液或者中成药物,用水稀释了之后来进行冷湿敷。如果患者对于艾草没有过敏的情况,可以用艾叶来进行冷湿敷,有一定的镇静和消炎的效果。但是如果患者对于艾草有过敏的情况下,再用艾叶水去洗有可能让湿疹加重,有可能在清洗的过程中诱发更加严重的过敏情况。

(五)艾叶水洗阴部的好处

  艾叶可以外用,煎水之后可以外洗,洗会阴部,可以用于治疗痔疮,当痔疮肿、出血、疼痛等症状时,用艾叶煎煮之后清洗局部,首先可以清洁。另外该药物也起到了温经散寒、止血的作用。

  另外阴部湿疹,清洗之后也有去湿、止痒的功用。有些妇女出现会阴部瘙痒,又不是霉菌或者滴虫感染,非特异性阴道炎用艾叶煎汤、熏洗也可以缓解会阴部瘙痒的症状。

上一篇:怎样预防荨麻疹

下一篇:荨麻疹一到晚上就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