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降压药怎么血压高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1:36

Ⅰ:换降压药怎么血压高了

  换降压药以后血压高,主要原因具体如下:

  1、降压效果小:更换的降压药,降压效果不如原来的降压药,或患者原来是两种药联合使用,最后换成一种药,亦会导致降压效果下降;

  2、长效降压药:可能更换的为长效降压药,刚服用,还未发挥到最大效果;

  3、未对症治疗:如年轻人,心跳快引起的血压高,服用β受体阻滞剂较为合适,若换成利尿剂,则控制不住血压,未做到对症治疗。

  因此患者在服用降压药期间,血压控制较好,副作用较少,可以长期使用,不要轻易换药。

Ⅱ:吃降压药晚上血压高怎么办

  一般来说人体的血压峰值出现在白天上午的8-10点之间,但是高血压的患者血压的峰值的正常曲线可能会消失,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下午或晚上血压增高的情况,即使在规律的服用降压药物。因为药物的血药浓度峰值在上午,而没有很好的覆盖夜间的血压峰值,就会导致在吃降压药的过程中出现晚上血压的明显升高,这样就需要调整加药物的使用时间,或者增加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从而有效的控制夜间的血压升高。有一些高血压的患者血压的升高水平非常严重,仅仅服用一次降压药物可能不能控制血压达标,就需要在下午加服一次降压药物。

Ⅲ:吃降压药不能吃什么水果

  一般情况下,吃降压药和水果并没有冲突,因为降压药物的服用时间通常是晨起空腹服用,服用方式主要是预防晨起的血压高峰,也就是预防晨起8-10点的血压高峰。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包括含有一些纤维素等等,对于疾病的恢复,包括高血压的控制有一定帮助。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摄入多,对临床上高血压的控制有帮助。

  此外,水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而且大多数水果并不会和降血压药产生不良反应,所以吃降压药的时候,水果可以正常吃。当然,患者要没有其它疾病干扰,如果有糖尿病,水果摄入肯定要严格的限制,进行控制。如果没有任何其它疾病感染,胃肠道功能耐受,吃水果没有问题。

Ⅳ:沙坦类降压药有哪些

  沙坦类的降压药物包括替米沙坦片、奥美沙坦酯片、厄贝沙坦和缬沙坦等,临床上用这类降压药物比较广泛,对于高血压的患者降压效果比较理想,是长效的缓释降压片,特别是对有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降低尿蛋白。如果冠心病、心衰的患者长期口服沙坦类的降压药物,可以改善心室重构,延缓冠心病、心衰的进展。另外,这类降压药物不良反应比较少,临床上应用的也比较广泛,如果同时口服其他的降压药物配合治疗,可能效果会更加理想,比如常用的药物钙离子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上一篇:脚底疼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老人长寿要会三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