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高压会引起血氧饱和度低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33

Ⅰ,肺高压会引起血氧饱和度低吗

  肺动脉高压会引起血氧饱和度降低,因为肺动脉高压是极度严重的疾病,主要是在患者肺脏会严重的产生血氧交换困难,也就是肺脏血管阻力大等多种原因导致患者周身氧含量明显降低,血氧饱和度降低伴有呼吸短促、容易疲劳以及头晕、胸痛,甚至腿部、脚踝部有水肿。临床上应该早发现、早治疗,适当应用利尿剂,如呋塞米、氢氯噻嗪、螺内酯等以及通过强心药,像地高辛、去乙酰毛花苷等合理应用,对改善心脏供血、肺动脉高压都有一定的帮助。

Ⅱ,血氧饱和度93正常吗

  血氧饱和度93%是正常的,临床上血氧饱和度>90%,即达到正常标准。如果患者出现血氧饱和度的下降,临床上低于90%时,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是由于何种疾病而导致血氧饱和度下降。临床上可以导致血氧饱和度下降疾病有很多。例如贫血、重症肺炎、重症肺结核、肺肿瘤、呼吸窘迫综合征、肺栓塞、肺间质纤维化等等。当患者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时,要明确病因,并根据诊断采取相应治疗。如果患者是由于肺栓塞而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要根据病情给予溶栓、抗凝、介入或手术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肺间质纤维化而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需要吸氧,可试用小剂量红霉素、糖皮质激素、富露施等等。

Ⅲ,静脉血氧饱和度(svo2)降低饮食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对于静脉血氧饱和度(svo2)降低患者,饮食的选择更是不容忽视,食用正确的食物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相反则会加重病情。

  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含有磷、铁等微量元素,还有A、B和D等多种维生素。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

  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枣、橘子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民间也常 用桂圆肉、大枣、花生作为补血食品。为了促进铁质的吸收,也可吃些酸性食物,如西红柿、酸枣、酸黄瓜、酸菜等。维他命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 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

上一篇:hpv阳性tct正常有问题吗

下一篇:外伤性脑积水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