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阳性tct正常有问题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6:17

1)hpv阳性tct正常有问题吗

  HPV阳性的时候,但是TCT属于正常,还是会存在有一定的问题。HPV阳性会存在有病毒的感染,甚至可能会提示有癌前病变的几率发生。之所以HPV和TCT联合检查,可以增加宫颈排癌检查准确度,提升到95%左右,当出现有一项阳性的时候,提示是异常的表现。首先要根据HPV哪一项阳性进行相对应的治疗,如果同时存在有宫颈糜烂,并且伴随有同房的接触性出血,这时候要进行宫颈活检手术,判断宫颈有没有存在病理性的改变。同时可以进行塞药治疗,这时候鉴于没有出现宫颈糜烂,也没有出现接触性出血,可以宫颈塞药保妇康栓,每晚一粒,连续用药7-10天,连续为3个周期,也就是3个月,3个疗程,可以在3个月以后进行复查,只要HPV转阴就没有太大问题。

2)TCT检查疼吗

  TCT检查宫颈的细胞学检查,这是在临床上使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宫颈的防癌筛查。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建议每年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要做一次宫颈的TCT检查的。做宫颈TCT检查一般不疼,只是在检查的过程中会稍微感觉有腹胀,还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做检查的时候,是需要使用一个细胞刷在宫颈管内刷几圈,刷取宫颈管还有宫颈表皮的细胞去做检查。然后通过病理分析,来了解宫颈的细胞有没有异常的形态,绝大部分的女性,对于这个检查都是能够耐受的。另外,外如果太过紧张了,也容易导致疼痛,所以不要对这个检查抱有恐惧心理。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妇科检查,对身体没有影响。

3)宫颈检查tct和hpv检查多久出结果

  宫颈的TCT,包括HPV的检查,都属于宫颈癌前病变的筛查。其是刷取宫颈管基液的细胞,可以判断有没有癌前病变的几率发生,并且两者的结合检查准确率达到98%左右。TCT和HPV刷取之后,一般出结果的时间会在三天左右的时间,同时会有部分医院出报告的时间可能会更短,有些时候可能会需要1-2天可以检测出报告,要根据每个医院病理科的情况进行决定。TCT和HPV检查之后如果没有太大的问题,注意好增加自身的抵抗力,注意好双方的卫生就可以,每年都要进行防癌的检查。同时,如果存在HPV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要不要进行宫颈活检。

4)TCT阳性是宫颈癌吗

  TCT阳性不一定是癌。TCT全称液基薄层细胞检测,为细胞检测的一种简称。TCT检查方式为使用毛刷在宫颈上进行刷血,刷血以后脱落下来的细胞,送去病理科检验,检验出的结果有多种情况。比如低级别上皮内病变,高级别上皮内病变,以及癌。

  TCT是一种筛查手段,灵敏性高,检出率可达到90%多。检测没有创伤,患者容易接受,但是有一定误差率,准确性在70%-90%,这时不能贸然诊断为癌。患者做完TCT以后,还要在宫颈上再取一块小的组织,送去病理科显微镜下观察活组织,才能真正定义是不是癌。

  综上所述,TCT阳性可以为癌前病变,也可以为癌,最后需要病理科确诊。

5)宫颈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什么意思

  如果患者的宫颈TCT检查结果是轻度的炎症反应性细胞,这种情况代表患者检查的结果是炎症,而没有上皮内瘤变或者宫颈癌症。但是TCT检查结果并不是完全准确,因为取材量比较少,而且取材部位也比较局限,所以容易出现假阴性的结果。宫颈TCT检查一般在女性宫颈的鳞柱状交界处取材,这是癌症的好发部位。但是如果患者宫颈的癌症是在这个位置以外的其他部位发生,宫颈TCT就无法取材,所以可能会存在假阴性的结果。如果患者宫颈TCT反应是炎症,但是有反复接触性出血或者排液等异常情况,就必须要做宫颈的阴道镜、活检,甚至宫腔镜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上一篇:艾滋病在血常规表现

下一篇:肺高压会引起血氧饱和度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