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尿道里面有点痒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31

一:为什么尿道里面有点痒

  尿道痒经常是由泌尿系感染或者是泌尿系炎症性疾病引起,导致尿路痒的感染的疾病,比较常见的有膀胱炎、尿道炎。引起炎症的病原体会导致尿路痒,常见的有细菌感染或真菌感染,以及少见的像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感染。

  病原体若感染膀胱、尿道,甚至感染生殖器,像前列腺组织或者器官时,均可能会导致局部尿路上皮黏膜破坏,继而会导致黏膜下神经暴露在尿液当中,即可变得过度敏感。此时病人可有尿道刺痒症状,而且除痒以外,可能同时病人还会合并有尿频、分泌物增多等其它表现。

二:女性尿道痒用什么洗液

  如果女性患者出现了尿道瘙痒不适症状,建议不要擅自运用所谓的洗液。擅自运用这些洗液可能会加重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如果出现尿道瘙痒不适建议去正规综合性医院泌尿内科就诊。需要在医师指导下完善相关化验检查评估病情,需要完善血常规、血炎症指标、尿常规、尿道拭子检查、尿培养加药敏检查以及泌尿生殖系统B超检查等评估病情。如果尿常规提示白细胞明显增多,尿培养提示细菌阳性,考虑确诊为尿路感染。建议在医师指导下根据尿培养药敏结果选取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常用的抗生素主要有哌拉西林、他唑巴坦、头孢唑肟、左氧氟沙星等药物。建议治疗期间应注意多饮水,通过产生的尿液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建议平时应注意避免禁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持会阴部卫生。

三:女性尿道出血的原因

  女性尿道出血在治疗过程中相当常见,它的原因很多,一个是尿道口病变,一个是膀胱病变,还有输尿管,甚至肾脏病变都会出现尿血。如果突然很明显尿频、尿急,首先考虑急性出血性膀胱炎可能。血尿治疗诊断原因相当重要,特别是一些无痛性血尿,一定要做更进一步检查。比如有没有结石、有没有肿瘤、有没有特殊感染,还有少数凝血功能异常,特别是抗凝治疗的时候,作为凝血功能治疗也可能出现血尿,还有尿道口是否有肉阜、发炎情况,还有肾脏肾小球病变也会出现血尿。一般做检查,常规包括尿常规、脱落细胞、增强CT,还有尿道镜、膀胱镜、输尿管镜、输尿管软镜等检查。输尿管软镜可以经过尿道、膀胱、输尿管到达肾脏内部,远端尽头有弯曲,仔细观察肾脏、输尿管、肾脏内肾盂肾盏情况,看有没有新生物,可以进行新生物切除,在软镜下用钬激光把它切除掉。现在泌尿外科肿瘤的治疗都以微创为主,包括肿瘤电切、腹腔镜肾切除、肾根治术、腹腔镜膀胱切除、全膀胱切除根治术,早发现早治疗效果还是相当好的。

四:揪出女人尿道感染的重要前因后果

  进入6月份以来,泌尿系统感染也称尿路感染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女性,发病率比冬季增加50%以上,同时是男性发病率的50倍,而且普遍好发于20岁至50岁的女性。因此,女性要特别注意预防尿路感染的夏季搔扰。 尿路感染最常见的是尿道炎和膀胱炎,其主

  进入6月份以来,泌尿系统感染也称尿路感染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女性,发病率比冬季增加50%以上,同时是男性发病率的50倍,而且普遍好发于20岁至50岁的女性。因此,女性要特别注意预防尿路感染的夏季搔扰。

  尿路感染最常见的是尿道炎和膀胱炎,其主要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

  夏季女性易发生尿路感染的原因为:

  外因 夏季天气湿热,一些病原体异常活跃、侵袭力增强。

  内因 正常人的尿道末端都寄生有细菌,只是因为尿道上皮的抵抗力很强,加上每次排尿又可将细菌冲掉,故相安无事。但在夏季,人如果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或食量减少等,会使机体抵抗力降低;加上出汗多,饮水又少,致尿液减少、变浓,不能及时将细菌冲走。这些原因就增加了尿路感染的机会。特别需要一提的是,女性尿道短而直,距离肛门又近,肛门外的细菌很容易侵入致病;如果再穿着过紧的三角裤,不利于会阴部湿气蒸发,更给细菌繁殖、致病创造了有利条件。

  女性尿路感染常易反复发作,因此学会正确防治至关重要。

  彻底治疗 患者用药1天~2天症状即可缓解,3天~5天症状可基本消失。在这期间,一些患者往往自行停药或随意减药量。因此,就造成治疗不彻底,这是导致病情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正确用药的方法是症状缓解、尿常规正常后应继续用药,每周复查一次尿常规,直至连续两次复查尿常规都在正常范围时,才可停药。

  大量饮水 尿路感染患者每天饮水量要达到1500毫升以上,可冲洗尿路,有利于消除炎症。

  注意休息 治疗期间要注意卧床休息,这是治疗的重要环节。中医有卧则血归肝肾的理论,其中,有强调人在卧床时增强了泌尿系统血液循环的意思。这样,就会促进病变部位的修复。

  调畅情志 由于尿路感染的发生与抵抗力下降和精神紧张有密切关系,所以易感者平时应注意保持精神愉快,避免过度疲劳和长期精神紧张。这是预防尿路感染反复发作的基本条件。

  清淡饮食 患者饮食应清淡,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如辣椒、生姜、葱、蒜等,不要饮酒。

  保持清洁 女性在排尿或排便后,应从前到后擦拭会阴,避免把细菌引入尿道;每天应至少清洗一次会阴部,但清洗时要避免在会阴区用肥皂、泡沫剂、粉沫剂和喷剂等;清洗会阴时不宜坐浴,否则水中的细菌易进入尿道。

  衣着适当 预防尿路感染,要避免穿过紧的衣裤,且内裤最好是纯棉的,内裤每天都应换洗。

  中药泡茶 患者可在中药竹叶、金银花、菊花、金钱草、车前草、鱼腥草中任选一两种泡茶饮服。

五:男性尿道感染用什么药

  男性尿道感染用药如下:

  1、男性尿道感染可以用阿奇霉素,阿奇霉素肠溶片对常见的尿道炎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2、男性尿道感染还可以选用盐酸米诺环素治疗,盐酸米诺环素对尿道炎、尿道感染的多种致病菌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3、男性尿道感染还可以选用磷霉素氨丁三醇散治疗,磷霉素氨丁三醇散对大肠埃希氏菌、粪肠球菌、屎肠球菌等尿路感染常见致病菌,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

  4、男性尿道感染还可以选用呋喃妥因治疗,呋喃妥因肠溶片对常见泌尿系耐药菌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5、男性尿路感染还可以口服中成药物治疗,如口服癃清片治疗,癃清片对尿路炎症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春季小儿防感冒的美味食谱

下一篇:春季小儿发烧时的护理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