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卵巢囊肿切除术后浑身乏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1:34

①腹腔镜卵巢囊肿切除术后浑身乏力怎么回事

  腹腔镜手术是一个微创手术,切口小即创伤小,术后恢复也很快。患者一般做完手术回到病房,一般情况下,手术当天可能因为麻药慢慢的代谢,第一天可能会有特别瞌睡,或浑身没有力气,这些表现。当然有的病人可能也有术前贫血,或术中失血比较多,此时可能会有乏力的症状。其实大多数患者就是24小时都可以完全下地活动。当然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体质好,可能术后用不了24小时,当天晚上就下地活动了,有的人体质差,可能术后需要第二天才能下地活动。所以量力而行,不要强求今天明天就必须下地活动。确实也见过有的患者她体位性低血压,下地就一下子晕倒了,其实大多数患者术后2-3天的时间基本上能恢复到下地走路的,可以出院回家。

②卵巢囊肿严重吗?

  卵巢囊肿的范围非常的宽泛,卵巢囊肿包括浆液性囊肿、黏液性囊肿。大部分卵巢囊肿都还是良性的范畴,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在做妇科查体的时候发现卵巢囊肿。四公分以下的卵巢囊肿,育龄期的女性是可以不用做特殊的治疗,可以观察。四公分以上的卵巢囊肿或者是绝经期的女性出现卵巢囊肿,建议手术剥除。卵巢囊肿大部分是属于良性的范畴。及时的手术治疗以后,患者的愈后非常好,对生活质量基本上没有影响。个别的患者卵巢囊肿发生急性的并发症,包括卵巢囊肿蒂扭转,包括卵巢囊肿破裂引起黄体破裂、腹腔内出血,这些急性的病症还是比较严重的,女性出现急性的下腹痛、盆腔疼痛,就得及时的去医院就诊,如果B超考虑有卵巢部位的囊肿,可以高度的怀疑是否有卵巢囊肿蒂扭转或者是黄体破裂。严重的患者需要及时的手术,所以如果卵巢囊肿出现急性并发症还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时的手术治疗。

③卵巢囊肿多大需要手术

  首先得看一下卵巢囊肿多大,正常情况下卵巢囊肿小于5cm,肿瘤标志物检测显示是良性的,这个时候可以观察,可以吃一点药来调理,一般是吃一点桂枝茯苓胶囊这类药。如果卵巢囊肿大于5cm,肿瘤标志物无论良性恶性,都得需要做手术,一般是住院手术治疗就可以,可以采用开腹手术,也可以微创手术。如果肿瘤标志物显示卵巢囊肿是恶性的,卵巢囊肿无论大小都得做需要做手术,都需要在医院住院的情况下去做手术,可以采用微创,也可以采用开腹去做手术。所以,卵巢囊肿多大需要做手术,主要得看一下囊肿的大小,还得看一下肿瘤的标志物检测,囊肿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这是有区别的。

④卵巢囊肿怎么治疗比较好

  卵巢囊肿疾病治疗的方式,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如果患者较为年轻而且正常来月经的情况下,建议根据卵巢囊肿的体积进行判断。一般卵巢囊肿病灶比较严重,有继续发展的状况,要及时的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切除,这样不仅能够避免卵巢囊肿情况更加恶化,也能够及时治疗卵巢囊肿疾病。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适当选择中药的方式调理身体,都有利于病情尽快的恢复。

上一篇:夏季幼儿久吹空调易引发肺炎

下一篇:感冒引发心肌炎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