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59

一,初期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宫颈癌的临床表现与其类型有关。如果宫颈癌是靠近宫颈管里面,一般早期是没有症状的。如果靠近外面,一般常见的症状就是阴道出血,最常见的是接触性出血,比如同房的出血或者是阴道排液,一般可以为白色或者血性的、稀薄的、有水样的或者是有腥味的。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每一两年要做宫颈的排癌筛查,只有宫颈的病变能够做到早期发现。宫颈很光滑的,也可以是早期的宫颈癌。宫颈糜烂到三度,全部烂完了,也可以是单纯的炎症,所以宫颈的排癌筛查特别重要。希望有性生活两三年以上的女性,最好都能够每一两年做一次宫颈的排癌筛查。

二,宫颈癌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宫颈癌的临床表现每个人不一样,最常见表现是阴道出血及排液,具体情况如下:

  1、阴道出血: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比如月经中出血,经期延长,或接触性出血,同房后出血,均属于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症状;

  2、阴道排液:表现为阴道白带增多、分泌物增加,或者阴道排液。但排液和出血症状并不特异,不是只有宫颈癌会出现,阴道炎症或者其它部位的生殖道肿瘤均可存在。

  有些宫颈癌不一定有症状,并且大多数肿瘤可能没有症状,所以日常检查尤为重要。综上所述,宫颈癌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异常阴道出血及排液。

三,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早期的宫颈癌很多都是没有明显症状和体征的。它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变化会出现一些表现,有阴道流血,早期一般都是出现接触性的出血。中晚期的时候,就是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出血量根据病灶的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不同。另外一种症状就是阴道排液。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一般都是白色的或者是血色的,有的时候会有腥臭味。晚期的患者因为癌组织坏死伴有感染,所以会有大量米汤样的或者脓性恶臭样的白带。宫颈癌有晚期症状,会出现恶病质,还会出现尿频、尿急、便秘。癌肿压迫或者累及输尿管的时候,可以引起输尿管的梗阻。还可以出现贫血、消瘦等全身衰竭的症状。

上一篇:自己用镊子能把耳屎夹出来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