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泡温泉、蒸桑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14

(一)孕妇能泡温泉、蒸桑拿吗?

  孕妇能泡温泉、蒸桑拿吗?有些女性怀孕后依然喜欢泡温泉、蒸桑拿。产科专家指出,孕妇可以泡温泉、蒸桑拿,不过每次几分钟就好。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区段志坚主任医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人在泡温泉、蒸桑拿时都会血管扩张。对于孕妇来说,与非孕期相比,泡温泉会使她们的血容量增加20%到30%左右,心率也会加快15次左右,同时血压也会升高。这很可能导致孕妇出现供血不足以及血压波动,对胎儿和孕妇本身都没有好处,甚至可能造成胎盘早剥。因此专家提醒孕妇,怀孕期间正常洗浴就好,如果泡温泉或蒸桑拿,几分钟就好,时间不宜太长。

(二)发烧蒸桑拿好不好

  发烧的时候是特别不建议蒸桑拿的,蒸桑拿的时候会让体温升高,不利于退烧,加重发烧的情况。另外,桑拿浴室特别容易滋生隐球菌,隐球菌是一种真菌,容易在阴暗、潮湿、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滋生,桑拿浴室就是其中之一。有的人认为发烧的时候去蒸桑拿发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让疾病好的快。其实并不是这个样子,发烧的时候,抵抗力会降低,隐球菌这样的致病菌特别容易通过呼吸道,趁机进入人体内,从而造成肺炎。蒸桑拿的时候冷热交替,反而会削弱机体对病毒的抵抗力,所以发烧的患者最好的办法还是休息,或者做轻松的体育运动。

(三)湿疹可以蒸桑拿吗

  湿疹不能蒸桑拿,因为湿疹本身从中医讲,属于湿热外瘀或者脾虚湿盛。从饮食或者其他方面体内的湿热过盛,还有本身脾胃虚弱、运化水湿的能力比较差,这种是脾虚失运、运化不好,湿邪也容易犯发到肌肤。

  因此,太干和太湿对湿疹都不利,桑拿具有一种热源,比较潮湿,湿度比较过,所以蒸过桑拿以后,会加重皮肤的湿度和热度。中医讲,又给了湿热的外源性诱因,所以用完以后病人的皮肤会加重。会局限泛发,不痒的会痒的很厉害,所以非常不利。治疗的时候本身应该是燥湿、祛湿,再额外的给湿热,这种就不是特别合适了。

上一篇:恋爱中男人的七个死穴

下一篇:职场中做得好不如“表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