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17

(一)颈椎病特征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是指随着年龄的老化或者外伤导致的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基础的疾病。

  颈椎病的症状包括:

  1、神经根型:表现为手指麻木、肩胛部疼痛,其范围与神经根分布区相一致;

  2、脊髓型:表现为上肢无力、下肢行走不稳;

  3、血管型:表现为头晕、眩晕、走路不稳;

  4、混合型:包括其他两种或三种颈椎病的症状。

(二)颈椎病临床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多因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过多使用手机、电脑所致,发病人群趋于年轻化。

  可分为六种类型,包括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混合型等,不同类型的颈椎病,临床表现不同,主要症状包括:

  1、颈肩部疼痛、肌肉僵硬;

  2、头晕、恶心、呕吐;

  3、上肢疼痛、麻木;

  4、行走不稳、下肢无力。

(三)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常见症状是颈肩、颈肩背、手臂(一侧或双侧)酸痛、无力、麻木,头晕,头痛,耳鸣,耳聋,上下肢无力。颈后大包即富贵包,主要原因是长期头向前颈肩交界处反复摩擦,皮下脂肪垫增生的改变。颈椎病有轻重之分,轻症主要是颈椎周边肌肉、筋膜劳损为主。重症主要是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是颈椎间盘突出比较厉害,压迫神经脊髓。

(四)小孩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若是存在着颈椎病疾病,出现的临床症状,也跟导致颈椎病的病因有部分关系,如果只是单纯的压迫到孩子的颈椎而导致的颈椎病,主要是表现为孩子的颈部会出现有疼痛感,还有可能会导致血供暂时出现障碍,所以小孩子会诉说有头晕、头痛、视物模糊、耳鸣等一系列的伴随症状。

  如果是因为颈椎肿瘤而导致的颈椎病,除了以上症状之外,孩子的颈椎部位,还会有包块突现出来。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五)交感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病人会出现偏头痛,可伴有头晕,一般头晕与头颈部的活动没有明显的关系,面部出现发热、发麻、肿胀、不舒适感;

  2、病人会出现眼部的胀痛、畏光、流泪、视物不清、视力下降、眼睑无力、瞳孔扩大或者存在有飞蚊症;

  3、病人会出现耳鸣、鼻塞、咽部不舒适感;

  4、病人还会出现心律失常、心慌;

  5、病人会出现头颈部以及手部多汗、少汗。

上一篇:女性饮食不当

下一篇:褐色分泌物是陈旧出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