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色分泌物是陈旧出血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35

(一)褐色分泌物是陈旧出血吗

  阴道出现褐色分泌物,提示出血从流出到排出的时间经历的比较长,是陈旧性血液的表现。正常女性的月经或者阴道流血应该是暗红色或新鲜血液,如果出现褐色分泌物,提示盆腔或者宫腔内有少量的出血,并且血液排出到体外的时间比较长,导致血液在宫腔内或者阴道内滞留的时间相对较长,可能引起血液变成褐色甚至黑色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检查是否有内分泌紊乱或者排卵期出血等等。也应该检查子宫内膜的厚度,排除子宫内膜病变。

(二)怀孕晚期褐色分泌物是见红吗

  孕晚期出现褐色分泌物不可直接判定为见红,应通过系统产检明确具体原因。足月后,规律宫缩发动后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可能为见红情况,属于先兆临产标志,但未足月时发生少量出血,属于异常现象,应尽早就医明确具体原因。

  异常出血的原因较多,如早产、宫颈病变、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均可引起。孕妇应及时就诊,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三)前置胎盘出血后反复流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吗

  前置胎盘出血后会出现反复的阴道流血,这对于前置胎盘是很常见的症状。另外在妊娠晚期或者临产时,常常也会发生无诱因的,没有疼痛的反复阴道流血。前置胎盘种类不同,发生阴道流血的时间和次数以及流血量也会不一样。初次出血量一般不多,剥离处血液凝固后出血也就停止,但也有初次就会发生致命性的大出血,导致休克的。完全性前置胎盘,初次出血时间多在妊娠28周左右,常称为警戒性出血。边缘性前置胎盘出血多发生在妊娠晚期或临产后,出血量一般比较少。部分性前置胎盘的初次出血时间、出血量以及反复出血的次数,介于完全性前置胎盘和边缘性前置胎盘之间。如果前置胎盘出血反复出现褐色分泌物,一定要注意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治疗。

上一篇:颈椎病特征

下一篇:宫颈刮片没事还需要做TCT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