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43

(一)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通常又称为风疹块,是比较常见的皮肤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反复发生的风团,伴有剧烈瘙痒,原因非常复杂,主要跟环境和机体的免疫状态有明显关系,环境中的因素也比较多样性,需要找到比较明确的病因,可以通过过敏原测定,发现可能存在过敏因素,还可以通过检测身体里面的免疫球蛋白IgE水平判断皮肤敏感性的高低,通过检测的相关过敏原做有效预防。

  治疗上主要是用抗组胺的药物,抑制体内的变态反应产生,从而达到止痒和消除症状的效果。同时也要积极去清除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如果是普通的抗组胺药物疗效不佳时,可以加入小剂量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荨麻疹的治疗要根据发病原因、病程和引发因素综合治疗,才能有效的控制和抑制反复发作。

(二)荨麻疹饮食禁忌

  荨麻疹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绝大多数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如药物、食物中的添加剂、感染,甚至是呼吸道进入的吸入物,甚至昆虫的叮咬、接触,还有生活环境,甚至内脏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异性蛋白,就是鱼、虾、海鲜,甚至牛羊肉一类的,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发荨麻疹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的东西。

(三)荨麻疹拔罐可以治愈吗

  荨麻疹患者不建议拔罐。中医拔罐具有调理气血之功,可作为辅助手段治疗荨麻疹,其治疗关键在于排除过敏源,因此拔罐疗法与荨麻疹患者治愈与否没有直接关系,无法完全治愈荨麻疹。荨麻疹在压力性刺激时可加重症状,如抓挠部位、内衣肩带部位、男性皮带部位,可出现新荨麻疹皮损、瘙痒加重,且拔罐需预热,接受热刺激后也有可能使局部症状加重。

上一篇:荨麻疹与麻疹的区别有哪些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