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例假迟迟不来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4:38

(1)宫颈活检后例假迟迟不来怎么回事

  做宫颈活检和例假迟迟不来没有关系。宫颈活检只是取宫颈的局部组织,这个时候对于子宫内膜是没有影响的,也不影响内分泌。所以,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必须要做进一步检查。正常情况下月经推迟7天以内可以暂时观察,如果超过7天有可能是怀孕了,也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所以,必须要进一步检查,可以查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升高,月经推迟是由于怀孕引起的。如果没有怀孕,月经推迟超过7天可能是内分泌不正常导致的,可以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激素,要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调经治疗。

(2)宫颈活检后需要休息吗

  宫颈活检需要休息,3-7天左右的时间。宫颈活检之后,阴道会有少量的出血,这个时候抵抗力是比较差,身体也是比较弱。如果进行重体力的工作,可能会影响宫颈活检出伤口的愈合,并且可能会引起出血量的增多,反而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宫颈活检之后,一般要给予一些消炎的和止血的药物,帮助宫颈快速的恢复正常。宫颈活检之后,需要禁止同房半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更不能洗盆浴和游泳,以免长时间炎症刺激可能会引起出血量增多,甚至出现宫颈愈合不好。

(3)宫颈活检后卧床几天

  宫颈活检后卧床1-2天就可以了,宫颈活检是由于要排除宫颈的恶性病变,常应用的方法是在阴道镜下钳取,也就是用组织钳钳取四个点的宫颈组织,包括12点、3点、6点、9点,在这四个点钳取组织进行病理组织学检查。由于钳取以后会形成创面,有一些人可能会有出血,所以常会在这些创面塞一个柔软的棉球或者纱布,进行压迫止血,压迫24小时就应该取出来,如果动态的观察没有出血,就可以适度活动了。当然在创面完全修复之前,还是要禁止剧烈活动,尤其是要禁止性生活,在这个期间尤其还要注意观察阴道出血量,一旦出血多,随时要到医院就诊。

(4)宫颈活检后感染的症状

  患者患有阴道炎症时,通常应该等待炎症治愈后再取活检,主要是为了避免宫颈活检以后的感染,宫颈活检以后出现感染,通常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阴道分泌物异常:主要表现为脓性分泌物,分泌物多伴有比较大的异味。

  第二、下腹部坠痛伴分泌物改变:感染后可能会上行引起盆腔炎、子宫内膜炎,表现为下腹部坠痛,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且有脓血样分泌物。如果出现下腹部疼痛,可能提示炎症向上波及引起盆腔炎症。

  第三、阴道出血时间过长:宫颈活检以后若出现感染,可能会出现阴道出血时间过长,并且淋漓出血,进行妇科检查时可见到宫颈的活检创面潮红、质脆、出血阳性。

  所以,对于宫颈活检以后出现感染症状的患者,需要给予具体的抗感染治疗,可以留取分泌物送细菌培养,针对药敏培养结果,选择针对性药物治疗。另外,为了预防宫颈活检后发生感染,通常在活检前需要将阴道炎症彻底治愈后进行活检,并且活检过程中要注意无菌操作。

(5)做完宫颈活检后肚子疼怎么办

  做完宫颈活检后肚子疼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取局部病理活检对宫颈局部有一定的损伤,术后可能会有几天阴道流血现象也可以同时伴有小腹疼痛。如果疼痛比较明显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比如给予抗生素防治感染,口服非甾体类的药物可以缓解疼痛如选择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者去痛片,也可以使用中成药物元胡止痛片。术后注意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短时间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以免导致炎症感染。同时注意观察阴道流血的情况,如果流血较多或者时间较长,必要时要到医院复查。

上一篇:子宫肌瘤长得快什么原因

下一篇:专家提示姿势不当或损伤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