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警惕10个疾病信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9:39

1,冬季女性警惕10个疾病信号

  1、嘴唇干裂

  潜藏问题:这要么是缺水,要么是维生素A过量。在健康剂量下,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的作用,可使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可一旦摄入过量,它会大量吸收水分,如果你已有孕在身,甚至会导致胎儿先天缺陷。

  解决之道:补充维生素A之前,记得检查一下上面的说明,保证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000个国际单位。另外,也可以从鸡蛋、强化牛乳等自然来源摄取维生素A。在你停止过量摄入维生素A后不久,皮肤可能会逐渐变得圆润起来。

  2、嘴角裂口子

  潜藏问题:意味着你已经患上了真菌感染。导致嘴角破裂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缺乏能够破坏口腔黏膜,或者让人在睡眠时流口水,形成容易滋生真菌的潮湿温暖环境。

  解决之道:去看皮肤科医生或者全科医师,他们会给你开出局部抗真菌药物。除此之外,确保在饮食中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多吃整粒的谷物和瘦肉。真菌以精制面粉和糖为食,因此应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3、体毛疯长

  潜藏问题:如果发现大腿内侧毛发愈发浓密,有向腹部转移的倾向,且从三角形越长越像正方形,这说明你可能得了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是由雄性激素过多引起的,可刺激体毛生长,扰乱排卵。一些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患者一开始并未意识到任何问题,直到她们迟迟怀不上宝宝,才开始重视。

  解决之道:多囊性卵巢综合征会令胰岛素水平升高,最终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因此,一定要及时就诊检查激素水平。

  4、眼皮黄肿

  潜藏问题:你的胆固醇偏高,因此脂肪会聚集在上眼皮。而脂肪是黄色的,所以眼皮会发黄。

  解决之道:验血。如果你的胆固醇总量在239以上,你的不良胆固醇超过159,或者甘油三酸酯是200,甚至更高,那么,平时多吃些粗粮,每天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服药,也可以把胆固醇降下来。

  5、经常口渴想上厕所

  潜藏问题:经常感到口渴,并且出现体重下降,总是想上厕所,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也应注意少吃甚至不吃甜食和油腻食物。

  解决之道:立即到医院对血液中铁蛋白含量进行检测。应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鲑鱼和菠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铁补充剂。

  6、手指甲和脚趾甲发青潜藏问题

  如果身处寒冷天气中或者你很紧张,发青的手指甲和脚趾甲意味着你患有雷诺病,这是一种由肢端血管收缩引起的疾病,寒冷和紧张常为发作诱因。该病削减了流向这些部位的血流,导致皮肤发青,感觉手脚发凉。

  解决之道:约翰斯顿表示,如患了雷诺病,保暖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夏天应把空调关小一些,在冰箱冷冻室取东西时要戴上手套,喝冷饮时用绝缘玻璃杯。另外,还要保持身体循环健康,不抽烟,不喝咖啡,因为这两种东西都能使血管变细;不要服用解充血药等可导致血管收缩的药物;并经常进行锻炼。

  7、黑眼圈

  潜藏问题:如果不是昨晚疯玩到凌晨,那黑眼圈可能暗示你的过敏症发作了。过敏原会让鼻窦红肿,压缩周围的血管,引起血液在眼下淤积。

  解决之道:可以尝试服用抗组胺剂。如果黑眼圈还未消下去,那就要用抗炎乳膏了。

  8、肿胀的手指

  潜藏问题:咸味零食和月经前期综合征是造成手指肿胀的两大罪魁祸首。如果排除了这两大因素,你仍然几周没来月经并且戒指仍旧很紧,这个时候,可能就要归罪于甲状腺疾病了。这种疾病被称之为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在甲状腺无法分泌足够的用于调节新陈代谢和心律的甲状腺激素时出现。

  解决之道:如果不对甲状腺功能减退进行治疗,会引发心脏病。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这种疾病还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此外,血液检测能够揭示甲状腺是否分泌足够的甲状腺激素,医生会给你开出合成激素制剂,一旦寻找到合适的剂量,你的新陈代谢以及手指便可恢复正常。

  9、指甲颜色变淡,甲床发青

  潜藏问题:甲床发青,指甲发黄可能意味着你患了糖尿病,这种疾病削弱了到达指端的血流。任何女性都有可能高血糖,但是她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其他糖尿病症状。

  解决之道:查看空腹时的血糖水平是否已经达到126或者更高。减肥通常可使这些人重新恢复健康状态,并减少服药量。要想保持较低的血糖水平,每天要坚持低脂肪饮食,纤维素的摄入量至少为25克,并且每周至少运动150分钟。

  10、经常呕吐

  潜藏问题:消化不良的感觉逐渐演变成肚脐周围的疼痛,然后疼痛又转移到腹部右下方,有可能是阑尾炎。如果每次运动后,总感觉到消化不良,且服用胃酸中和药物不见好转,那很可能是心脏病。如果吃了油腻食品,腹部右上方出现由轻到重的疼痛,则有可能是胆结石。

  解决之道: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阑尾炎或者结石。

2,冬季女性养生简单法宝

  冬季的时候我们的气候特点是比较明显的,主要是干燥和寒冷的,很多人在这个时候也是会感到嗓子发干等一系列的身体问题的,对于女性来说这些都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冬季女性养生简单法宝。

  尽可能吃滋阴润燥的食品

  比如梨,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对于中老年胃寒的人群,吃梨有两个方法,一冰糖梨,也就是把梨洗干净,中间清干净里边放三到五块冰糖,放到锅里蒸熟,它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可以去秋冬带来的不舒服。冬季皮肤变薄,皮脂腺分泌的物质减少,所以皮肤发干、发痒,吃冰糖梨可以改善。第二个偏方花椒梨,有些朋友冬季很容易咳嗽,把梨从中间切开,把一些花椒粒撒在梨上,放到蒸锅里,水开了以后再蒸十分钟,这时候把花椒去掉吃梨。连吃一周左右,你的咳嗽会得到治疗,甚至还会痊愈。所以说冬季吃的水果第一是梨。

  少瓜多果 少吃瓜类

  尤其西瓜、黄瓜,因为它们偏凉性。你吃瓜比较多就容易出现腹泻,吃水果,除了吃梨以外,苹果也是非常健康的水果,它是平性的。从中医说食品有那么几系列,分别是热性、温性、凉性、寒性、平性。也就是在温性里边最热的变热,在凉里边再凉点就变成寒性,如果不凉也不热就是平性。所以根据不同节气、不同的年龄段要吃不同性质的水果。秋天天气已经开始慢慢变了,尤其中老年朋友本身机体功能逐渐衰退,容易出现胃寒。所以切忌深秋季节特别是冬天,少吃瓜类,多吃些苹果。

  多吃蜂蜜少吃姜

  冬、秋两季要多蜜少姜。蜂蜜一方面给人们带来能量,另外它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像铁、钙、锡、锰等等。每天临睡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吃一杯蜂蜜酸奶,(糖尿病要减半),有助于睡眠,蜂蜜补充微量元素,补充维生素。另外蜂蜜还能缓解便秘,第二天我们就会感觉我们便秘一扫而光。相对蜂蜜而言,姜要少吃些,避免发汗伤害津液,保存体力。

  多吃增加能量的食品

  再说冬天非常寒冷,冬季要吃三高食品,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也就是说多吃碳酸化合物,多吃一些蛋白质,比如说鸡蛋、牛奶、肉类,其实鸭肉秋天吃比较好。如果我们一些老年朋友胃不舒服,想吃鸭肉又怕胃不舒服,所以做鸭肉搁点姜或者搁点当归。冬天御寒多吃高蛋白类,适当增加脂肪。

  多吃鸡肉,鸡肉是温性,含蛋白质非常丰富。而且鸡肉它的营养成分可以防止得呼吸系统疾病,可以预防感冒。包括我们预防甲型H1N1流感。

  其实我们上面这些关于冬季我们保养身体的养生方法都是比较简单的,但是长期坚持下去的养生效果还是相当的明显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冬季的一定要多多的尝试的。

3,冬季女性排毒养颜6大食物

  火锅对于女性朋友是最爱。但是火锅容易上火且易积累毒素,因此做好排毒养颜工作是必须的,这也是冬季女性的必修课。

  但是一提起去火排毒,很多人都会想到苦瓜等这些不易入口的食物,那究竟有没有一些食物既美味又能去火排毒呢?

  牛奶

  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磷等。

  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黄瓜

  味甘,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

  如果你较容易烦躁、口渴,假如喉痛或痰多,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

  食谱推荐:三味黄瓜

  1、将黄瓜洗净,去头尾,切丝;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丝。

  2、将黄瓜丝放入盘中,撒上盐,搅拌均匀。

  3、锅置火上,放入花椒油烧热,放入青椒丝、葱末、醋、白糖翻炒均匀,倒在黄瓜丝上拌匀即可。 1 2 下一页

4,冬季女性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肠胃呢

  现在很多人都是很羡慕那些办公室里的职场女性的,但是其实我们只是羡慕他们的光鲜的外表的,而他们也是有很多麻烦的,其中一个比较严重的就是一般办公室女性都是肠胃不太好的,那么办公室女性在冬季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肠胃呢?

  要向凉食说声NO

  秋冬天凉,胃病易多发与复发,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或使原有的胃病加重。清晨,不要因为赶时间上班喝杯冷牛奶或啃块凉面包,应喝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麦片,既养颜又护胃。

  很多OL以为,咖啡或者浓茶能够驱赶疲劳,保持效率,其实,像咖啡或浓茶以及油炸、生冷和刺激的食品均对胃无益,建议用健康饮料(比如红枣茶、纯橙汁、黑芝麻糊)代替浓咖啡、浓茶。还有,对雪糕、冰淇淋更要说NO。

  避免精神紧张

  胃病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精神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过分忧虑对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脑下中枢的调节作用减弱或丧失,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

  另外,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压力过大、睡眠不好,会使人长期处在一种应激状态,胃酸分泌过多,即使原来没有胃病的人,久而久之也会有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甚至患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因此,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可有效预防胃病的发生。

  三餐定时定量

  在职场拼搏的OL因为工作忙,常常食不定时,饥一顿,饱一顿,这样更加容易诱发胃病。饥饿时,胃内的胃酸、蛋白酶无食物中和,浓度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饮暴食又易损害胃的自我保护机制;胃壁过多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等都会促成胃损伤。因此再忙也要注意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好好呵护胃肠。

  避免过度疲劳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如果疲劳过度,都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胃酸过多而粘液减少,使粘膜受到损害。现代人无所不吃,胃却没有因此变得强大,反而越来越脆弱。许多人喜欢在晚上呼朋唤友,相约吃夜宵,犒劳自己疲惫的身体。殊不知,这可不是个补营养的好时候,吃得越好,胃越遭罪。

  上面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保护肠胃的方法,而这些方法尤其是比较适合那些在高楼大厦里的办公室女性的。

5,冬季女性如何养出粉嫩气色

  冬季寒冷而且干燥,因而很多人总是喜欢吃些美味来养养生,中医养生专家介绍说女性冬季想要有粉嫩气色要从下面的几个方面做起,一起来试试吧~

  早睡早起身体好

  每天的十点到凌晨的两点,是受损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虽然已经老生常谈了不下千遍,可是还是很难做到。为了你的好皮肤请尽早休息。

  适当按摩有帮助

  沿颈部,耳根,肩膀进行按摩。舒缓的按摩会让你的睡眠质量大大的提升。

  舒缓运动促睡眠

  可以依靠一些舒缓运动,让身体以轻松的状态进入睡眠。

  多喝白开水

  每天喝8杯水是个很模糊的概念,所谓的8杯水,是指每天人通过吃饭、喝水等总共摄取的水量,如果你喝完一大锅汤,再喝8杯水,肯定是种摧残。当然,如果每天只捧着咖啡、饮料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自然会影响正常白水的摄入量。 最健康的是白开水,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白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

  中午小睡一会儿

  午休一般对白领来说是件奢侈品!有多少个中午,你是在开心网和 MSN 上打发过去的?聊天的时候真是开心,时间过得快,也不觉得累,不过到了下午,疲劳困倦就会开始找你算账了。午休能让你的身体在一天的紧张工作中得到调整,使得下午的精神状态更好,工作效率更高,哪怕是趴在桌上闭目养神一下,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准备个软软的垫子,平时可以当靠垫儿,中午放在桌子上趴会儿,哪怕闭会儿眼睛,也会有些效果。记得趴下的时候一定要关显示器。

  SPA调养好气色

  肤色苍白、手脚冰凉是每个女人冬天都难以避免的,除了休息、睡觉、运动,其实最快速缓解疲劳、能让人舒适的恢复呵护就是做个 SPA。SPA中心的环境是我们在家怎么也打造不出来的,如果家里实在没有地方搁浴缸或者木桶,就找个离家最近的美容院,给自己办张 SPA 卡,其实也就是几次泡吧或者吃饭的钱,一周去按摩肩颈或者泡个澡,做个 SPA,躺在香气扑鼻的 床上,彻底放松一下吧。尤其是面部的 SPA 按摩,更直接刺激了面部皮肤、血液和淋巴循环,对直接改善气色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热水泡脚 气色变好

  中医阴阳学说认为,男人属阳,女人属阴。所以,大多数女人天生就有一点阳虚,阳虚不仅让女人说话温柔、轻声细语,也让她们在冬天手脚冰凉、面色苍白。阳虚的女人,火力不足,气升不起来、血也流动缓慢,所以常常给人气血不足的样子。

  足底就像人体第二心脏,各路经脉汇聚一体,所以脚寒全身寒、脚暖全身暖。经常热水泡脚的女人,能温通全身血脉,提升火力,让气血流通加速,看起来就会脸色红润、气色漂亮。

  小贴士:泡脚时可用手搓脚面,也可双脚互相搓,约10分钟后,用毛巾将脚擦干,用手按摩双脚,按摩时右手劳宫穴(在手掌心,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对准左脚涌泉穴,搓揉50下,抓住脚趾摇动50次;再用左手劳宫穴对准右脚涌泉穴搓揉50下,抓住脚趾摇动50次。

上一篇:中医:女人补血6大食物胜阿胶

下一篇:一天中什么时间段同房受孕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