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自己动手的空间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38

1)给孩子一个自己动手的空间

  只有放手让孩子去体验、犯错、修改,然后重复的修改,才能让他真正学会知识并灵活运用。如果急功近利地看重所谓比赛荣誉、奖励,无异于拔苗助长,剥夺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也触伤了他们的童真。一位 ……

  只有放手让孩子去体验、犯错、修改,然后重复的修改,才能让他真正学会知识并灵活运用。如果急功近利地看重所谓比赛荣誉、奖励,无异于拔苗助长,剥夺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也触伤了他们的童真。

  一位小学生写了一篇作文,他的家长找我帮他修改一下。我碍不过面子,把那篇作文做了修改,其实所谓的修改也就保留了一点原作文的骨架,几乎改得面目全非,或者说等于重写了一遍。

  后来他们把这篇作文寄往当地一家报纸举办的小学生作文大赛,得了个优秀奖。从此以后该学生便被学校老师重视起来,仿佛发现了一颗新星。学校把这篇作文当作范文收进了学校自编的某期刊物中。我看了这本刊物,除了原作文没有改动之外,又加上了辅导老师的名字、教师评语、学生的读后感、家长的话等。

  一天,我见到这位孩子的父亲,说起这件事,他说他还不知道有他的评语。他也感到奇怪。我不知道这位老师凭什么说自己是辅导老师?毫无理由地把自己的名字加在作文之后,这位教师是否感到脸红。作文分明是在暑期所写,我不知道他怎么能在学生家长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冒充家长作评语。

  这件事让我感到非常担忧,现在许许多多的作文个性化研究,作文平台等,虽然办刊动机是出于让学生写出真实的事情,但是经过家长、老师的修改以后,到底还有多少东西是学生自己写的呢?

  我曾经在报刊杂志上看到很多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写的作文,有的洋洋洒洒数百言,甚至上千言,其中许多词语、语法根本就不是那个年龄层的学生所能掌握的,甚至有的词语他们根本就没有见过,更不用说让他们说出词语的意思并熟练应用了。可这些分明是越俎代庖的文章却能堂而皇之地被报刊杂志采用,这无疑助长了学生投机取巧的心理。

  要真正让小学生提高写作水平,我以为还是要让学生从自己的角度去感受,用自己所学的语言和词汇去描述,写出自己真实的体验。这样写出的东西可能很天真,但却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就像有的电视台举办的“人小鬼大”,“童言无忌”等节目,同样会给大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应该为小学生提供描写真我的空间,而不让一看就知道是越俎代庖的东西出现。这样才能对小学生有百益而无一害,真正提高他们的写作水平。

2)自己动手的DIY去油面膜

  1、黄瓜敷面,挤出浆汁,敷在脸部,用纱布稍稍吸附,防止滴淌,10分钟后洗去。

  2、柠檬鸡蛋敷面,加入12滴柠檬汁,拌匀后敷在脸部,15分钟后洗净。

  3、燕麦牛奶敷面,敷在脸部,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用冷水漂清。

  4、生梨杏仁油敷面6个梨子煮透,凉后压烂,加1汤匙杏仁油,搅匀后敷在面部。能使油性皮肤变得细嫩,且可兼治粉刺。

  5、蜜糖蒜头擦脸,之后用蒜头沾少许蜜糖轻擦脸部多油部位,可去除油脂。整个疗程共15天,第一天擦15次,第二天擦14次……以此类推,最后一天擦1次,结束后,亦可成为“清爽西施”。

3)·自己动手缓解止痛小妙招

  自己动手缓解止痛小妙招,生活中我们不能避免会发生小意外,身体出现轻微疼痛也是常见的事情。如果你有一天发现自己脖子痛、腰痛手痛的话该如何紧急处理呢?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就可以做出解答。减轻生活小病痛的困扰,来看看怎么做吧。

  自我缓解身体疼痛

  偶尔遇到头疼、背疼、颈疼其实完全可以自己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只是需要掌握一定的要领和方法,就能达到手到疼除之效。

4)要自己动手DIY面膜 就可以收缩毛孔

  想要面部光洁,那就要细致你的毛孔。常做面膜不仅能帮我们的面部迅速的补充营养和水分,还能收缩毛孔,紧致肌肤。其实并不需要去商场购买昂贵的面膜,只要自己动手DIY面膜,就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汤勺收缩毛孔还消肿

  将金属铁汤匙放在冰箱一夜,在每天睡醒后在全脸均匀涂抹上乳霜及眼霜后,用冰冻汤匙按压脸部2 分钟,这个收毛孔的方法也不错哦。

  黑啤燕麦面膜

  将适量燕麦倒入黑啤中,充分拌匀,黏稠度以自定。然后直接涂抹在面部、脖颈、手部等部位,10分钟后再用清水清净。这款面膜能深度清洁皮肤,清除毛孔中的污垢,从而起到收敛毛孔与控油的作用。

  鸡蛋橄榄油紧肤

  将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的粗盐,搅拌均匀之后后,加入少量的橄榄油,然后再次搅拌均匀。这款面膜能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同时还有改善皮肤粗糙的功效呢。

  面膜+化妆水

  先用热毛巾敷脸,然后再做这款面膜,这个面膜最大的优点在于它能有效去掉多于皮脂,防止皮肤废旧角质堆积,导致毛孔越来越大。用在冰箱里冷藏的化妆棉沾上化妆水,涂满整个脸部,然后轻轻拍打全脸,达到收缩毛孔的目的。

  水果敷脸

  像我们生活中常中的西瓜皮、柠檬皮等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都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多重作用

5)荐推算易孕期的3种方法 自己动手算受孕日

  推算易孕期的常用方法有:

  1.宫颈黏液观察法(须在医院做)

  2.基础体温测定法

  在肌体经较长时间睡眠后醒来(一般在清晨),尚未进行任何活动及说话前所测得的体温,为基础体温。

上一篇:冬季养生要注意,多摄入高水食物

下一篇:女性小心患“冬季心理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