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美劳:快乐的小蜗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1:03

(一)亲子美劳:快乐的小蜗牛

  摘要: 亲子美劳:快乐的小蜗牛, 蜗牛那伸着两个触角,背着“小房子”慢慢爬行的样子,十分可爱。现在就用彩色橡皮泥和宝贝一起做出几个快乐的小蜗牛吧。准备材料:彩色橡皮泥、牙签、剪刀 制作方法:1. 取一块橡..

  蜗牛那伸着两个触角,背着“小房子”慢慢爬行的样子,十分可爱。现在就用彩色橡皮泥和宝贝一起做出几个快乐的小蜗牛吧。

  准备材料:

  彩色橡皮泥、牙签、剪刀

  制作方法:

  1. 取一块橡皮泥,搓成细长条。

  2. 把搓好的长条盘成螺旋形,作为蜗牛的壳。

  3. 再搓一长条,作为蜗牛的身体。

  4. 把做好的蜗牛壳和它的身体粘贴在一起。

  5. 剪裁下牙签的两个小尖,插到蜗牛的头上当它的触角。

  爱心提示:

  1. 揉搓橡皮泥,可以锻炼宝贝小肌肉动作的协调性。

  2. 盘螺旋形、粘贴、插触角等动作可以很好地锻炼宝贝手部精细动作,及手眼的协调能力。

  3. 在玩橡皮泥的过程中,可加深宝贝对色彩的辨识。

  4. 在制作蜗牛的过程中,宝贝会对蜗牛身体结构增加认识。

  5. 蜗牛的形状,不一定按介绍的做,可以发挥宝贝的创造性,做出他们想象中的各种蜗牛形象。

  6. 妈咪可以一边和宝贝玩制作好的蜗牛,一边讲有关蜗牛的故事或儿歌。

  美劳儿歌

  蜗牛回家

  蜗牛蜗牛记性差,

  出门会忘家在哪。

  一边爬,一边画,

  画根银丝好回家。

  蜗牛出门

  蜗牛出动串门子,

  背着一间小房子,

  雷声隆隆下大雨,

  蜗牛拍拍小肚子:

  “雨点来了我不怕,

  我会躲进小屋子。”(设计、制作/韩雪梅)

  指导教师自我介绍

  韩雪梅 我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电脑美术设计专业,现在是一名快乐的幼儿园教师。擅长绘画及立体手工制作,曾多次获奖。正是孩子们感动了我,让我和他们一起分享着创造的快乐,《快乐的小蜗牛》真实地反映了孩子们对周围事物的浓厚兴趣,从自己创作的作品中获得美的感受体验成功的乐趣。

(二)知足常乐成就快乐老年生活

  人们常说知足常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挣脱心中的枷锁,让自己成为一个达观之人。满足于已拥有的一切,感恩生活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让人生充满各种滋味。

  饥来烂煮黄粮饭,困后和衣白昼眠,山鸟一声惊梦觉,不知今昔是何年。

  知道满足的就富有,产生祸患的根源在于不知道满足,产生罪过的根源在于贪得无厌。知道满足就不会遭到羞辱,知道适可而止就不会有危险,这样就可以活得平静、活得长久。

  什么是知足?那得从需要谈起。夏天人们不穿皮衣,不是因为爱惜,而是由于温度对于身体绰绰有余了;冬天不用羽扇,不是因为节俭,而是由于清凉对于人的需要来说已经够多了。耕田种粮食,养蚕织布做衣服,自己生产衣服和食物已经够养身了,那么天下的财物就是多余的了。

  知足的人,即使在田间耕作,穿粗布衣服,喝豆子汤,也能悠然自得。不知足的人,即使得到天下的给养,也不会满足。知足的人不求身外之物,不知足的人,身外之物无所不求。无所不求,所以总感觉到不满足;无所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感到满足。

  不知满足的人,必定不知爱惜自己的身体。没有一个好的身体,那么纵使有再多的财物又有何用呢?世上难得到的,不是财物,不是荣誉,而是知足,令人担忧的是人永远不能满足的欲望!减少你的费用,节制你的欲望,即使有很少的粮食和衣物,你也会很满足。知足的人与道德和谐统一,抛弃名利,使自己立于虚无的境界。

  一般来说,追逐名声的人,是因为内心不充实。内心充实的人,自会无意于名声。俗话说:猛兽易伏,人心难降。意思是凶猛的野兽容易制服,人的欲望却难以消除。心中没有欲望,就好比是明净的秋空和清澈的大海。知道满足的人,总有一种生活在仙境的感觉;不知道满足的人,永远只有生活在凡间的感觉。修身养性,没有比减少欲望更好的了。

(三)宝宝快乐游泳 全家开心

  摘要: 宝宝快乐游泳 全家开心, 我的小宝贝叫梦梦,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到6月26日就满八个月了,可要是只看她在水里灵活地戏水、看她那机灵的眼神,你怎么都不敢相信她只有七个多月大!孩子未出生前,就经常听别人说起游泳带给孩子的种..

  我的小宝贝叫梦梦,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到6月26日就满八个月了,可要是只看她在水里灵活地戏水、看她那机灵的眼神,你怎么都不敢相信她只有七个多月大!

  孩子未出生前,就经常听别人说起游泳带给孩子的种种益处:能促进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其潜能;适宜的运动量能加快代谢,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对宝宝的心脏、呼吸系统、肌肉骨骼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锻炼和提高。所以,梦梦从出生的第二天,我 们就带她去尝试了“婴儿游泳”。

  最初,护士给梦梦套上特制的婴儿游泳圈,放到一个单独的小水池中进行锻炼。刚开始她不太适应,有点紧张,我便握着她的手,用轻柔的话不断地安慰她:游泳多舒服,像小鱼在水里,像风筝在天空一般自由。经过两三次后,就很适应了。梦梦游得越来越好,开始不停地变换姿势,还兴奋地拍打水花。到了三个多月以后,她的游泳表演已经成了我们全家人的开心节目了!

  随着游泳时间的逐渐延长,梦梦也在水中慢慢成长。现在,她和同龄孩子相比,各方面发育都是超前的,她真的棒极了!首先,她的身体素质特别好,肌肉很强壮,无论体重、身高都优于同龄的孩子。其次,她四肢的协调能力很强,抓、握、捏、爬等都表现得很早;再就是消化系统很好,很早就开始添加辅食,几乎没有出现过消化不良的情况。从她那又黑又亮的眼睛里就透出一股聪明劲儿,而且,小家伙现在已经能够很熟练准确地喊“妈妈”了,要知道这是一件多么让人兴奋和幸福的事情啊!

  我们相信,水中运动一定给宝宝带来健康,也一定会给宝宝带来快乐!

  (于瑞雪)

   

  关键字:宝宝 游泳

上一篇:十道快乐大餐你吃没

下一篇:女人心理:空窗期的快乐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