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45

(一)扁平疣怎么引起的

  扁平疣主要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以后导致的,这种病毒通过皮肤黏膜微小破损进入上皮细胞内,并复制增殖,导致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和增生,引起上皮的良性赘生物。好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典型的皮损表现为扁平的隆起丘疹,淡褐色或者皮色。治疗可以外涂抗病毒的药膏,比如重组人干扰素凝胶,一天4次,连续用一段时间之后可以看到疣体逐渐萎缩和变小,甚至消退,也可以外涂维A酸乳膏、咪喹莫特乳膏等。如果使用药物效果不是特别好,也可以选择冷冻或者激光等方法进行治疗。

(二)与扁平疣的人一般接触多久会被传染

  与扁平疣的人一般接触,不一定会被传染。如果自身的皮肤或者黏膜有破损,有可能接触后才会被传染。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比较常见的良性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面部,手背以及前臂等处。在扁平疣的皮损当中,含有一定量的HPV病毒颗粒。如果健康人与扁平疣患者的皮损发生接触,而自身的皮肤或黏膜表面也有轻度破损或者裂隙,有可能使病变当中的病毒颗粒感染自身,进而引起自身出现扁平疣的病变。如果只是一般接触,并不是很密切,而且自身皮肤黏膜又完整没有破损,通常不会被传染。

  日常生活中,扁平疣患者不宜搔抓,应立即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生活卫生器具要经过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身体免疫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素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三)怎样治疗扁平疣有效

  治疗扁平疣有效的方法,要注意综合治疗。第一、外用上,由于扁平疣是病毒感染,有较明显的疣体,所以应在去除疣体的基础上,使用一些抗病毒药膏,比如白天用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晚上涂一次维A酸软膏或他扎罗汀乳膏。第二、口服上,抵抗力低的时候扁平疣容易反复,建议口服脾氨肽口服液、皮康口服液等提高免疫力。第三、对于难治性扁平疣,可以考虑二氧化碳激光、液氮冷冻的方法治疗,还可以考虑光动力治疗。第四、生活上,注意不熬夜,保证规律作息,多吃一些薏米等有抗病毒效果,注意消毒贴身物品。

(四)如何治愈扁平疣

  为治愈扁平疣,可以从以下几个方向着手:第一、要合理用药,最基础的维甲酸软膏,每天晚上点涂在患处一次,白天涂α-2b干扰素凝胶,可以去除大部分可见疣体。第二、如果有少数顽固的疣体,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电离子或者冷冻的方法祛除。第三、治疗期间,建议联合转移因子胶囊或胸腺肽肠溶胶囊口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抵抗力,缩短病程,减少复发概率。第四、可以酌情口服薏米水等,具有一定的抗病毒效果。第五、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使用一次性面巾擦脸,不与他人共用脸盆、毛巾等私人用品。

(五)扁平疣快好的表现是什么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之后导致的,主要表现在面部、手背或者上肢出现扁平的褐色或者皮色小丘疹。治疗的话可以选择外用药或者选用物理的办法,至于扁平疣快好的表现是什么,不同的治疗手段,表现是不一样的。如果选择外用药,比如用维A酸类制剂或者重组人干扰素,快要好的表现就是疣体逐渐出现缩小、变平,甚至完全消退。有的时候外用药过程中突然出现瘙痒、发红,这是局部皮肤免疫反应,也是扁平疣快要消退的一种表现。冷冻或者激光治疗扁平疣,疣体直接就被去除了,可能会在表面留下一些浅表的损害,很快也会愈合。

上一篇:扁平疣如何根治

下一篇:扁平疣如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