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如何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16

一)扁平疣如何根治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1型、2型和4型感染以后引起的,主要好发于面部。当然也有手背上那些暴露部位也会出现。它有传染性,但传染性较低。对于有传染性的HPV病毒感染,根据其数量多少,采取不同的治疗办法。比如仅仅只有几个疣体,可以用激光或者冷冻方法去除疣体,不需要全身系统的用药。对于超过十个以上、面积较大的扁平疣,同时采用联合治疗的方法,比如口服维A酸类药物使扁平的皮疹能脱落。同时口服抗病毒药物,如胸腺肽、匹多莫德等抗病毒药物。与此同时可以外用剥脱性药物,如维甲酸类的药物,或者他扎罗汀、阿达帕林等凝胶晚上外用去除疣体。

二)脖子上有扁平疣的原因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3型和5型侵犯皮肤引起的良性赘生物,好发部位在面部、手背、上肢这些光暴露的部位,但临床中很多患者在颈部也出现了较多的扁平疣,这有可能发生自身接种或者间接接触传播。

  自身接种一般是扁平疣发生在面部和手部,当洗澡的时候用手去搓面部,搓脸的时候容易把面部疣体或手部疣体的病毒带到颈部皮肤,通过自身的接种使用颈部皮肤长了很多新的扁平疣。

  间接触传播是和扁平疣的病人共用了相同的毛巾或者是脸盆,扁平疣病人的病毒疣体可以脱落到毛巾或者脸盆上,共用相同的物品,病毒也可以在脸上种植,从而导致间接接触引起的扁平疣的发生。

三)扁平疣怎么去除

  扁平疣的去除方法,需要依据扁平疣的表现状态和面积的大小。如果是小面积,散在的几个扁平疣,可以使用冷冻的办法进行治疗,一般使用液氮冷冻。

  如果扁平疣面积较大,散在的分布,而且分布范围较广,可以使用维A酸乳膏或者干扰素凝胶外涂,抗病毒和抗角化药物交替使用。同时,口服或者肌注抗病毒类的药物,提高人体免疫力类的药物,比如注射干扰素、卡介菌多糖,也可以口服转移因子等等。

上一篇:宫颈糜烂三度能自愈吗

下一篇:扁平疣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