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间期延长或缩短常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2:10

(1)Q-T间期延长或缩短常提示什么

  Q-T间期代表的是心室除极开始至心室复极结束的总时间,它正常的时限在0.36±0.04秒。QT间期往往在弥散性心肌病变或某些药物,如奎尼丁的影响下延长,而在服用了洋地黄时或血钙过高时缩短,因此,测定Q-T间期在临床诊断中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另外,家族性QT间期延长综合征,病人Q-T间期明显延长;脑出血病人Q-T间期往往是延长的;低钾血症、低钙血症时,Q-T间期均有延长。

(2)什么样的白带提示有疾病

  正常情况下,阴道和外阴经常有少量分泌物以保持湿润,称之谓白带;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腺体及子宫内膜分泌物组成,正常白带呈白色、无气味,其量、质与身体生理状况变化有关。

  正常情况下,阴道和外阴经常有少量分泌物以保持湿润,称之谓白带;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腺体及子宫内膜分泌物组成,正常白带呈白色、无气味,其量、质与身体生理状况变化有关。

  关于白带的常识

  正常的白带是白色的,呈稀糊状,无味。随着卵巢发育成熟,白带的颜色、量和质在每一个月经周期都有周期性的变化,主要是随着身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而变化。一般在月经中期,即接近卵巢排卵的那几天,由于子宫颈内膜腺细胞分泌旺盛,分泌大量黏液,使白带量增多,看起来清澈透明。排卵23天后,由于有孕激素的作用,白带变得黏稠、混浊,量也减少了。

  什么样的白带提示身体出现疾病

  (1)脓性白带,有腥臭味,大多为滴虫或化脓性细菌感染所致常见于滴虫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和阴道异物等。 (2)豆腐渣样白带,同时外阴瘙痒难忍,常见于霉菌性阴道炎。 (3)血性白带,血量多少不定。对这类白带应警惕恶习性肿瘤,如宫颈癌、宫体癌的可能。此外,宫颈长息肉时也可出现血性白带。 (4)黄色水样白带,常见于子宫粘膜下肌瘤和子宫颈癌等。 (5)无色透明粘性白带。 总之,引起白带异常的原因很多,一旦发现上述某种情况应及时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

(3)专家提示非油炸食物不等于健康

  专家提醒非油炸食物不一定健康  据《健康报》报道,走进超市,很多食品都打出非油炸的宣传口号来吸引消费者,非油炸的方便面、膨化食品也往往比同类型的油炸食品销量更大。那么,非油炸的产品就健康吗?

  非油炸不等同于低脂肪

  不少所谓非油炸的脆片食品,为了使其口感酥脆,往往要加入高饱和的油脂,其中含有大量的棕榈酸或硬脂酸。

  那些美味的虾条、妙脆角之类的膨化食品,是用挤压膨化方法生产的,不需要油炸。但这绝对不意味着低脂肪。美味膨化食品的脂肪含量通常都在15%以上,少数产品甚至高达30%以上。

  非油炸也能产生致癌物

  很多人不吃油炸食物,一方面是因为油炸食品脂肪含量高,会带来过多的能量;另一方面,油炸食物的加工温度比较高,淀粉容易在高温油炸时产生丙烯酰胺这样的致癌物。那么,非油炸食物就没有吗?

  以目前市面上的一些薯片为例,普通的薯片是油炸出来的,而非油炸的薯片是烘烤出来的。而烘焙的温度往往要达到200度以上。而当烤制温度超过140度时,同样会产生丙烯酰胺。

  油炸与否不是选择食物的依据

  要评价一种食物是否健康,一定要从多方面人手。

  看食物的配料表:配料表揭示了食物的真相,通过看配料表,你会发现这个食物是由哪些原料加工而来的。在配料表中有这样一个规律。排在最前面的成分,是含量最高的。因此你可以通过看配料表来判断这个食物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如果主要成分是油脂等高热量的原料,那这种食物的热量肯定低不了。

  看食物标签上的营养成分表:对于现代人来说,同样类型的食物,油脂含量越高,越不利于健康;热量越高,越不利于健康;食盐含量越高,越不利于健康。

  看食物的加工方法:油炸的加工方法不利于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同时,我们要挑选那些加工温度低、加工过程简单的食品。这样的食品营养素的保存率最高,也最安全。

  看食物添加剂:还应该多关注其中添加的色素、香精、防腐剂等成分,尽量选择天然一些、构成上简单一些的食物。

(4)·女性乳头变色提示健康讯号

  女性乳头变色提示健康讯号,女性乳头、乳晕颜色正常者为淡红色或粉褐色,如果乳头、乳晕颜色有了变化,可以提示女性体内内分泌系统某些生理性变化或者病理性变化

  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多在30岁--45岁),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病理性变化:

(5)脚部疼痛提示身体疾病

  脚疼,也许不仅仅是由于长时间的走路或站立这么简单。美国足医学联合会(APMA)提醒大家,遇到这种情况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一些脚部疼痛,特别是那种持续几天甚至几周的,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如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是癌症。

  胀痛:高血压、骨质疏松。美国足医学联合会发言人詹尼弗方施瓦茨博士说,女性在30-40岁时或经期会出现脚部肿胀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因此一些医生会忽视。但是,肿胀通常也和高血压有关,还有些患者查出了骨质疏松。

  绞痛:周围血管病。如在晚上腿部或者脚部出现绞痛,意味着血管系统可能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血管内的阻塞物妨碍了血液到达肌肉组织。来自以色列医院的希拉里勃伦纳博士也表示:患周围血管病的病人们会先出现脚趾部分的灼烧感或麻木感,继而引起神经系统疾病。

  烧灼感:糖尿病。如果脚部出现烧灼感或疼痛感,那么这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表现。糖尿病使皮肤组织变薄,因此皮肤很容易发生擦伤。如果出现割伤,那么要花很长的时间才可以愈合。

  癌症:还有一些足部疼痛的病人可能会有癌症。最近有一个病人抱怨患上了跟腱炎,然而,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其实是跟腱部的肿瘤在作怪。勃伦纳补充道。

  常动脚踝降血压

  中医认为,脚部是人的第二心脏,而脚踝是左右脚部血液流动的重要关口。

  如果脚踝柔软有弹性,那么回心的静脉血液就能顺利通过脚踝;如果脚踝老化僵硬,那么回心的静脉血液就会像塞车一样淤滞在脚踝附近,这样会使心脏的负担加重,长期下去就可增加患高血压的危险。并且,脚踝部的血液循环不畅,对已经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也非常不利于病情的好转。

  因此,通过做体操或按摩,使脚踝由僵硬转化为柔软灵活状态,尤其对于老年人,不但可以使回心血液顺畅地通过脚踝,还可以缓解高血压的症状。

  老人该如何活动脚

  考虑到老年人需要简便、安全运动的特点。建议老年人在活动脚踝的时候,做做以下几个动作。

  上下活动脚踝。坐在椅子上或床上,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脚略微伸直,配合呼吸活动脚踝及脚掌。即呼气时脚尖尽量向下压,吸气时脚尖尽量往上勾。呼吸速度不宜太急,两脚各做10次(多做不限)。

  旋转脚踝。以跷二郎腿的姿势,将左脚抬起,置于右侧大腿上,以右手手指能轻易握住左脚趾为标准。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踝的上方,使脚踝不致移动,右手握住左脚前掌,向左右各旋转10次,然后换右脚来做。

  伸直脚踝。跪坐,脚背朝下,上身缓缓向后仰,以尽量拉伸脚踝前端的肌肉(此刻脚踝被拉得很酸),保持这个姿势约1分钟(或更长)。

  强化脚踝。老年人可以站在台阶上或木板上,两脚脚尖前1/3着地,其余2/3悬空站立。为了强化脚踝力量,可踮起脚尖,放下;再踮起,再放下,共做10次。

  这些动作简单易学,对位置和力度没有中医按摩要求那么准确,只要使脚踝有舒适、略微发热的感觉,就能起到作用。老年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每天早晚、长走后,或者睡前、睡醒后规律性地锻炼脚踝,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

  手脚麻查血糖

  在门诊,大约有三成的患者因为出现四肢异物感、发冷、灼热感、针刺样疼痛等糖尿病并发症,才来内分泌科看是不是糖尿病。患者如果拖延就诊时间,症状会越来越明显,糖尿病病情也会逐渐加重,甚至引起合并糖尿病外周血管病变,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上一篇:财富和名誉不能带来快乐

下一篇:如果有炎症的话要怎么检查输卵管堵塞。通液不是消炎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