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炎症的话要怎么检查输卵管堵塞。通液不是消炎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54

一,如果有炎症的话要怎么检查输卵管堵塞。通液不是消炎的吗

  往妇产科做个B超就可以了,医生会通过导管在宫腔内注进液体,然后就可以在B超下看见了,叫输卵管通液术,是最便宜安全的方法!还有子宫输卵管造影,妇科内镜等,后者可以直视。

二,检查输卵管堵塞怎么查

  在临床当中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主要有输卵管通液和输卵管造影两种方法。输卵管通液可以分为盲目的输卵管通液、彩超监测下输卵管通液,无论是哪一种输卵管通液,检查输卵管通畅的精准度都不是很高,只能检测出患者的输卵管是不是通畅,判断不出输卵管是不是迂曲,是不是上举,是不是有增粗、积水。输卵管造影可以分为X光下的输卵管造影、B超监测下的输卵管造影,输卵管造影能够比较准确的检测出输卵管是不是通畅,同时能判断出输卵管是否有迂曲、积水、上举等异常情况,还能判断出子宫宫腔形态是否有粘连、息肉等,是目前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的首选。

三,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输卵管造影或者通液检查时,会有下腹部隐痛,但是,对于疼痛都能够忍受,并不像想象的恐怖。但是,也要因人而异,个人对疼痛耐受程度不一样。如果两侧输卵管都不通畅,进行输卵管造影或者通液检查时,可能疼痛反应会比较剧烈,必要时可采取其它手术方式来进行检查。输卵管造影检查时会有疼痛不适,但不要太恐惧,一般可以耐受。在造影之后,可能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患者要进行外阴清洗,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感染发生。输卵管造影术后要多休息、多喝水,加速造影剂排泄。

四,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检查输卵管堵塞主要是指行输卵管通水,或者输卵管造影剂通路影像学检查,会有轻微的不适感、胀痛感。

  检查输卵管堵塞不需要行无痛的静脉麻醉,女性需要学会调整、缓解紧张情绪,配合医师便能安全顺利地完成检查。如果造影剂通过宫颈进入宫腔,弥散在双侧输卵管外的腹腔内表明输卵管通畅,可以进行怀孕,如果完全堵塞则需要做下一步的处理。

  输卵管堵塞检查前需要注意在月经干净的3-7天内进行,且不能同房和盆浴。如果患有妇科炎症需先治疗妇科炎症,再行输卵管检查。输卵管堵塞检查后需要注意出血情况,不能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休息状态,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和盆浴。

上一篇:Q-T间期延长或缩短常提示什么

下一篇:宫颈活检后肚子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