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荨麻疹是怎么得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7:25

1)儿童荨麻疹是怎么得的

  儿童荨麻疹通常是指急性荨麻疹,通常是由于过敏所致。常见过敏疾病与食物、气体、药物等因素有关,也与紫外线、寒冷、运动等物理性因素有关。急性荨麻疹起病时间较短,家中可回忆孩子是否食用过带壳类海鲜、坚果、水果或蔬菜中的特殊食物。另外,部分孩子接触紫外线后暴露部位可能会出现荨麻疹,而部分会在运动后出现。

  家长需明确导致孩子过敏的因素,可能部分情况下无法自行判断,此时可以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查,发现食物过敏的原因后可帮助家长了解进一步情况。另外,不能忽略感染因素,当孩子出现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时均可导致荨麻疹,表现为除皮疹外的发烧症状,进行血常规检查可以帮助明确。

2)热性荨麻疹的症状

  热性荨麻疹是因为物理因素引起的荨麻疹,其表现与普通麻疹相同,只是在受热部位出现局限性的风团、皮疹,通常是在受热部位数分钟后就出现风团,并且容易反复发生。除了局限性热荨麻疹以外,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类型就是延迟性的家族性热荨麻疹,其不是在局部受热后数分钟之内发生,而是在受热以后2-4个小时才会出现风团样改变,而且消退的时间也稍微偏慢。如果有受热就会出现荨麻疹样的表现,一定要注意避免局部受热,比如避免不小心接触热水等情况。这种物理性荨麻疹完全可通过避免接触来避免其反复发生。

  家族性局限性热荨麻疹通常不是接触受热以后几分钟就发生荨麻疹,而是延迟性出现。通常受热部位会在2-3个小时才会出现皮疹,在4个小时左右达到高峰,但是它的消退可能在12小时左右。无论是限局性的热荨麻疹还是延迟性的家族性荨麻疹,都需要注意避免再接触热刺激才能防止疾病的发生。

3)孩子荨麻疹怎么治

  荨麻疹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孩子得了荨麻疹之后,首先要确定是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的,因为荨麻疹常见的原因有感染、药物、食物,还有自身免疫性因素,所以,在治疗荨麻疹之前要寻找病因,比如有人是感冒、发烧引起的,要首先把诱因祛除。如果孩子是过敏引起的,比如吃鱼、虾、海鲜,治疗之前首先查过敏原,尽量避免吃鱼、虾、海鲜以及高蛋白的过敏食物。把原因避免之后,治疗需要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常见的是开瑞坦糖浆、盐酸西替利嗪滴剂口服,瘙痒明显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

4)荨麻疹一般长在哪

  需荨麻疹可以发生在任何皮肤黏膜的部位,也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荨麻疹最常见的是发生在皮肤上的红斑、风团,瘙痒剧烈。有时还会发生在胃肠道或者呼吸道,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或者胸闷、憋气等情况。如果是出现胃肠道不适以及胸闷的情况,考虑荨麻疹较为严重,需要及时的给予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等进行治疗。对于皮肤出现荨麻疹,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就可以。有时对于发生在眼睑手足以及口周部位的荨麻疹,还会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特点就是局限性的水肿,不易消退,都需要3天左右可以完全消退。

5)治疗荨麻疹的特效药

  荨麻疹发作期确实很急,因为有些会影响到喉头水肿,发生呼吸困难,所以过敏体质的人或有过荨麻疹病史的人,建议常备药物或就近就医。如喉头水肿,如果就近有诊所,就打一支苯海拉明。家里可以常备一点备用药,但是要注意有效期,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仙特明等,但是要根据医生建议常备这些药。其次维生素C和普通的泛酸钙片,一般情况下都可以选择。

  建议大家选中成药,如玉屏风、槐杞黄颗粒,对改善机体体质十分有必要,如果患者是怕冷、怕寒的体质,中成药里头有小青龙饮也可以选择。荨麻疹现在发病率比较高,由于环境各方面因素、工作压力,导致大家机体有一定的适应能力,所以这些药大家可以选择,但是在选择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无症状的多囊卵巢与不育症无关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