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呢?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08

一)女性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呢?

  导读:女性经期千万不要吃哪些水果?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其实不只是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也不宜多吃,这是为什么呢?如果吃了又该怎样补救呢

  经期不该多吃的食物

  其实不只是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生活小提示

  除了冰品不宜在经期内食用外,女性在经期内要特别注重保暖,避免受寒、涉水、淋雨、曝晒及洗冷水澡,并应禁止房事、盆浴及游泳,保持外阴、内裤及卫生棉的清洁。

  中医反对女性经期内吃冰,西医则认为百无禁忌。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而吃冰时,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差,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这是吃冰可能造成经痛的原因。

  西医不排斥任何的食物,就连坐月子都可以吃冰,虽然吃冰可能因此导致子宫收缩造成经痛,但这些血块都可以经由身体体内机制而排出,女性可以不必过份担心。不过若因吃冰而有过度经痛的情形发生时,就应至妇产科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二)肝胆管结石哪些水果不能吃

  肝胆管结石患者可以正常摄入所有水果,无需特别禁忌。肝胆管结石可能会对胆汁的分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总体而言,对于消化吸收功能的影响较小,饮食上主要对高胆固醇以及油腻的食物进行适当控制,因为进食此类食物,由于胆汁分泌减少、节律异常,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引起患者出现腹部不适。

  饮食对于肝内胆管结石也没有太严重的影响,平时生活中只有高胆固醇的饮食,可能会增加胆汁成分中胆固醇的含量,可能会促进结石的发展,而水果、蔬菜等食物,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对于结石的发生、发展没有特别明确的促进作用。

三)吃哪些水果能让肌肤水嫩嫩

  吃哪些水果能让肌肤水嫩嫩雪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人食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

  香蕉防止皮肤干燥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四)哪些水果不能混合吃

  1、水果和萝卜不宜同食:可能诱发和导致甲状腺瘤。萝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水果也含大量维生素,但两者不能同时食用。

  2、因为萝卜被摄入人体后,会在体内产生一种叫“硫化氰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成硫氰酸;而柑橘、苹果、葡萄和梨等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中有黄酮类物质,该物质在人体肠道内能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两者可加剧硫氰酸的抑制甲状腺作用,日久,可能诱发和导致甲状腺瘤。因此,萝卜与水果不宜同食。

五)男人你知道哪些水果反辐射吗?

  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是觉得不安心。不过,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帮助常用电脑的人抵御电脑辐射。

  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电脑辐射可以阻止人体中一种酶的合成,这种酶会破坏脑细胞间传递信息的媒介物质。

  常用电脑的人除了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电磁辐射外,电脑荧光屏的频繁闪动对眼睛也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让人出现流泪、视力减退、头昏脑涨等不适症状。

  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

  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科学家还分析说,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上一篇:77岁老夫妇传授“排舞” 推广健身活动

下一篇:冬季皮肤不好怎么办?5个小妙让你皮肤健康又白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