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体温多少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19

(1)幼儿体温多少算发烧 幼儿体温高不一定是发烧

  幼儿的体质较弱,他们的身体调节机能还不成熟,因此,他们也时常容易感冒发烧。幼儿感冒发烧时,他们也不能像大人那样清楚的表达出自己身体上的不舒服,于是,当他们感冒发烧时就只能通过无止境的哭闹来告知父母,所以,家长就要时刻注意宝宝的日常变化。那么,幼儿体温多少算发烧呢?

  家长须知正常小孩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而这里所说的体温是指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而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2)三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值是多少

  三个月大的宝宝,腋窝体温正常值为36到37.3摄氏度,孩子腋窝体温若是小于35度,称为低体温,若是腋窝体温高过37.3度称为发烧。

  碰到发烧的孩子,若是孩子体温在低热范围,此时不需要服用药物来退烧,可以采取物理退烧的方法,例如贴退热贴在额头上面,多喝水,温水浴以及开空调,开风扇等,都是物理降温的常用方法。但是此时不建议予酒精来擦身体,因为孩子皮肤娇嫩,会导致酒精中毒。

(3)出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是36.9-37.5℃,刚出生的小宝宝也一样,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的。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及颈部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注意环境温度是否够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在给宝宝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散一散,给宝宝饮一些清凉的水果吃,会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因而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4)大人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情况下,人体的恒温是腋下37度,平常常用的测温方法有三种:直肠下测温、舌下测温和腋下测温。最接近人体恒温的直肠温度计是最精确的,但使用较少。当发烧的时候出现低热伴盗汗、全身出现乏力、消瘦、肺结核等情况,需及时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生活中出现发烧也是常见的现象,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和老人。癌症患者也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中重度感染患者有时会出现体温过低,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情人节的表白:我们那一刻的爱快乐定格!

下一篇:宫颈炎是女性体内的隐形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