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报告怎么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0:38

(1)TCT检查报告怎么看

  TCT的检查报告在临床上主要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检查报告的结果通常会有以下几种:

  第一个就是未见上皮内病变,说明宫颈上皮是正常的,在临床上只要定期检查就可以了,一般是一年检查一次。

  第二个在临床上会表现为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这种情况常常病人可能有上环的病史,或者有慢性宫颈的炎症。建议在临床上取环之后,治疗炎症之后,再给予相应的复查。

  第三个就是宫颈上皮低级别病变,表明宫颈已经出现了癌前病变,建议临床给予治疗。

  第四个就是在临床上就是宫颈上皮高级别病变,建议做宫颈的锥形切除手术。

  第五个就是宫颈癌变。

  在临床上以上这些就是TCT检查报告,根据不同的结果给予不同的治疗。

(2)TCT没事HPV阳性

  经检查TCT检查结果正常,而HPV呈现阳性,说明患者宫颈部位目前没有发生癌变,但患者存在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HPV病毒有较多分型,宫颈癌常由HPV-16、HPV-18、HPV-52感染引起,此时需要判断病毒感染分型属于低危型还是高危型,是否会有造成宫颈癌的风险。

  经研究表明,大部分女性一生中会有机会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但通常为一过性,多数情况下通过自我防御的方式可将HPV以及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清除,只有5%-10%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者呈持续感染状态,逐步发展成宫颈癌。因此,建议患者可每1-2个月复查一次HPV,实时观测变化。

  如果HPV持续呈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处理,可以进行阴道检查,并取活体组织进行检查,便于更快、更直接的明确情况。由于HPV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建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尽量避免性行为或者使用避孕套进行防护。

(3)tct中度炎症怎么回事

  TCT中度炎症提示有宫颈炎症,是由于宫颈处的淋巴细胞,包括浆液细胞、慢性炎细胞的浸润,而造成病原菌持续性感染所致,一般会区分为轻度炎症、中度炎症和重度炎症。当出现炎症的时候,早期可能不会有任何不适症状;当出现中度和重度的时候,会有少部分人可能会出现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包括白带是黄色或者脓性,偶尔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这个情况要进行积极治疗,建议需要进行宫颈塞药治疗,一般情况下建议保妇康栓每晚一粒,连续要7-10天为一个疗程,可以连续用药3个疗程;或者口服治疗宫颈炎的药物,例如抗宫炎片,一般一个疗程也是7-10天,可以口服3个月然后观察效果。

上一篇:傲坦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脑梗死可以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