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死可以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2:19

一:脑梗死可以吃降压药吗

  脑梗死患者在急性期的时候,如果血压高于180/100mmHg,建议给予长效的降压药物,使血压平稳下降,可以口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替米沙坦、福辛普利类的降压药物,使血压控制在150-160/90-100mmHg左右,这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不建议使用硝苯地平片类,使血压快速的下降,因为血压降得过低容易导致脑灌注不足,加重患者脑梗死的症状。所以在脑梗死急性期的时候,血压要避免降的过低,降压药谨慎的应用。如果患者是在脑梗死恢复期的时候,有高血压疾病必须要口服降压药物,使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长期的高血压控制不良,会加重患者脑动脉硬化,也容易导致脑梗死、脑出血等问题。

二:高血压140至150吃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140至150,即收缩压处于140-150mmHg,属于轻度高血压,服用的药物需依据个人特点确定,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心率快:若患者心率较快,且收缩压为140mmHg而舒张压处于较高水平,可以选用β受体阻断剂,如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2、冠心病:若患者存在冠心病,建议选用β受体阻断剂、钙离子拮抗剂,如氨氯地平、贝尼地平等进行治疗;

  3、脑梗:若患者存在脑梗,则优选氨氯地平、贝尼地平等钙离子拮抗剂进行治疗;

  4、其他疾病:若患者高血压为140-150mmHg,同时患有糖尿病、左室肥厚或慢性肾功能不全,肌酐处于200μmol/L以下,建议使用普利类或沙坦类药物以逆转心肌肥厚、治疗心衰并延缓糖尿病的发展。

三: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一般要服用降压药物治疗。但有部分顽固性高血压,在服用降压药后的血压可能还是处于较高的水平,因为血压需要缓慢调节,并非在服用1次降压药或2-3次降压药后,血压便能较快降至正常。血压高时,要先评价此时是否存在可以引起心脑血管意外的高危因素,若没有可以先服用1种降压药控制血压,如果1种降压药控制血压不够平稳,患者的血压还是比较高,提示可能1种降压药不足以覆盖导致高血压的多种因素,必要时可以服用2种降压药联合治疗。

  还有生活方式的调整,比如要适当减重,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如果合并有高血脂,高血糖,还要辅以降糖或调节血脂药物。部分高血压可能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肾动脉狭窄或慢性肾脏病,所导致的高血压,此时除要吃降压药外,还要有原发病的处理和治疗。

上一篇:TCT检查报告怎么看

下一篇:怎么治疗多囊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