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表现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8:11

(一)颈椎病的表现有哪些

  病人患有颈椎病,病因是因为颈椎部位的骨骼出现增生或退变,对颈椎部位的脊髓、神经、血管产生压迫所致。其表现的部位可以出现在病人的四肢部位,比如病人会出现四肢的肌张力增高,出现四肢肌肉力量减弱,感觉减退,有麻木感。病人出现行走困难,在走路时下肢有踩棉花堆的感觉,有下肢的病理性反射,可以出现髌阵挛、踝阵挛等临床现象,做肌电图检查或者拍摄颈椎部位的核磁共振片,能够做出明确的诊断。临床上在治疗颈椎病时,需要做出明确的分型,然后采取对症治疗才会有好的临床疗效。

(二)颈椎病的表现有哪些?

  颈椎在外伤、慢性劳损(包括不良睡眠体位、工作姿势不当等)或咽喉部慢性炎症等因素影响下,颈椎发生退变,骨质增生、韧带肥厚等上述所说的退变行改变得以形成,神经、血管所赖以生存的正常结构被改变,从而导致颈部、上肢疼痛、麻木(所谓的根性颈椎病);或引起行走不稳、手持物无力(脊髓型颈椎病);或导致头痛、头晕、耳鸣等症状(椎动脉型颈椎病)。

  颈椎病是常见病,发病率已经明显超过了常见的下腰痛。95%的颈椎病可以通过正规的保守治疗得到治愈或控制,只有一些通过正规的治疗无效,而又影响工作及生活者方可考虑手术。

(三)秋季小儿鼻塞是怎么回事?

上一篇:小孩发烧起疙瘩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孕妈妈谨慎食用调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