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跑跳类活动有助孩子增高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6:53

Ⅰ:专家提示跑跳类活动有助孩子增高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治医师许莉军说: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青少年长高,但是在通过体育锻炼帮助青少年儿童长高的同时,也要注意青少年儿童过早过多地参加激烈的运动会使生长激素的分泌受到抑制,从而使身体长高发生障碍。同时,如果长期单一地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还会造成骨骺软骨的局部损伤,反而会影响孩子长高。因此,家长朋友在选择让孩子进行锻炼时要慎重,不要让孩子太早锻炼哑铃、杠铃或举重等运动项目。

  许莉军说: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加快骨组织的生长,有利于人体长高。那么,什么运动最有助于孩子长高呢?

  跑跑跳跳、打球等是需要全身大部分肌肉参与的运动项目,这类运动主要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改善骨骺系统利于营养吸收。像游泳、弹跳、短时悬吊、跳绳、篮球、足球等都是青少年可以经常采用的锻炼项目,这些运动可以直接刺激骨骺或拉伸关节,加速骨细胞的增殖,从而促进骨骺的生长,想长高的青少年不妨试试。

Ⅱ:四症状提示 宝宝可能换先天心脏病

  四症状提示宝宝可能换先天心脏病

  目前在我国先心病发病率约为1%(6-12),也就是说我国每年有15万-20万先心病患儿出生,尤其是复杂先心病患儿的出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先心病的早期诊断、治疗至关重要。

  婴儿出生后即有颜面、口唇、甲床青紫,往往为复杂先心病的表现,如肺动脉闭锁、重症法洛氏四联症、三尖瓣闭锁等。非紫绀型先心病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常因体检时发现心脏杂音而就诊,如果孩子有以下表现,应考虑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性,尽早到医院就诊:

  先天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1.喂养困难或婴儿拒食,发育迟缓,呼吸急促,哭闹及吃奶后口唇青紫。

  2.平素易患感冒及肺炎,易疲乏,易出汗,发育较同龄儿差。

  3.运动能力差,活动出现心慌气短。

  4.心前区隆起致胸廓畸形,紫绀、晕厥、水肿等。

  如孩子有上述表现可到医院就诊并行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胸部X线平片检查可初步诊断。复杂心脏畸形应该进一步行心脏导管和造影、CT,核磁共振等检查。

Ⅲ:用药提示:擅自改变服药方法易降低药效

  将胶囊剂倒出服用:为了图便宜,将成人用胶囊剂倒出来给儿童服用。这样做不但会失去胶囊掩盖药味的作用,而且会影响药物疗效。

  将糖衣片压碎服:糖衣破裂便失去了保护、遮味、隔离等作用,不但会降低药效,而且还可能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口服改为外用:有些人将甲硝唑片、制霉菌素片等放置于阴道内,用于治疗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殊不知由于这些药物是口服制剂,不含发泡剂,在阴道中很难释放分解,所以疗效甚微,甚至还会出现不良反应。

  针剂改口服或外用:这样做不但是一种浪费(注射药物价格要贵得多),也影响药效发挥。由于针剂直接进入人体,一般剂量要比口服少。

  舌下含片改口服:如将硝酸甘油片含于舌下,能在唾液中迅速溶解、扩散,经口腔黏膜毛细血管吸收直接进入血液,2~3分钟即可奏效。如将其口服不但吸收慢而且还会被胃肠道破坏,其功效甚微;其他如治疗咽喉肿痛的含片,可直接对咽喉局部发挥作用,口服药效也会减慢与降低。

Ⅳ: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什么病

  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的是患者有共济失调,病变一般在小脑半球。闭目难立征的检查是平衡性共济失调的检查,患者要双足并拢站立,两手向前平伸,闭眼后如果患者身体有倾斜欲倒,这就是属于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的是小脑性共济失调。患者会表现为睁眼、闭眼的时候都会出现站立不稳,闭眼的时候会更加明显。如果是小脑蚓部的病变,在闭眼的时候身体会向后倾倒;而如果是一侧的小脑半球病变,或者是一侧前庭损害,患者会向病灶侧倾倒。感觉性共济失调就是患者在闭眼的时候站立不稳,睁眼的时候没有问题,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着共济失调的表现。

上一篇:专家提示一次性水杯虽方便仍须慎用

下一篇:怀孕多久会想吃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