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超有效的消脂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42

①四种超有效的消脂减肥茶

  由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荷叶按一定比例制成的药茶分袋包装,每袋6g—7g,每日一袋,开水冲饮2—3次,能宽中利气、祛痰逐饮、利水消肿、活血养胃、降脂提神,尤宜晚间服。如果达不到减肥作用时,可早晚各饮一包,连用三个月。

  (2) 天雁减肥茶

  能清热利湿、化痰逐饮、润肠通便,抑制食欲,促进脂肪代谢,降低血脂的功效。主治胃热型症,等症。

  每日两次,早饭前及晚上睡前空腹各一次,每次1.5g—3g,用开水200毫升浸泡10分钟后一次服完或遵医嘱,每30天为一疗程,每一疗程停服两周,忌酒、辛辣食物,并配合高蛋白、低糖、低脂肪饮食。凡有器质性病变、肾炎、等症者禁用,或在指导下慎用。

  (3) 消肥茶

  由山楂、荷叶、泽泻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3次,3个月为一疗程。经对41名单纯性的治疗观察,显效(2公斤以上)27名,总有效率为68.2%。

  (4) 荷叶决明茶

  由荷叶、苍术、决明子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次,2—3个月为一疗程,对减轻体重、降低血脂有一定疗效。

  除此之外,还有降脂益寿茶、清宫仙药茶、还童茶、宁红降脂茶、消肥健身茶、瑶山减肥茶等,均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肥胖者不妨选择试用。

②减肥消肿玉米减肥茶

  而你一定会疑惑玉米茶真的可以减肥吗?其实,这是利用玉米本身的作用,因为它可以消除浮肿,所以若你是容易的人,就可以多喝玉米茶。

  何谓容易水肿?就是,你每天睡醒会觉得脚和脸,及身体都有种肿胀的感觉,那就是你的代谢不够好,还有就是你平常的上厕所的次数,比一般人还少,这样你就是容易水肿的人。

  玉米茶的做法如下,mm可在家中自制哦~

  一、把新鲜的玉蜀黍一粒粒的拨开,倒入锅中干炒。

  二、炒干后的玉米粒,用食物处理机或果汁机打碎。

  三、用水壶滚开2L的热水沸腾前,倒入50到100公克的炒干玉米粒,煮十分左右冷热饮皆可!

  这种茶不会伤胃,你爱喝多少就喝多少,若你找不到玉米就用爆玉米花用的材料代替!

③DIY中药减肥茶 排毒去油轻松瘦10斤

  喝减肥茶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

  选择减肥茶,应该注意什么?

  选择市面上的减肥茶,成份一定要注意,几乎所有的茶品都会有陈皮、山楂、乌梅,甚至还有辣椒等成份,虽然号称可以消脂或是帮助脂肪燃烧,但是它却又可能会造成你的食欲大增,吃多了有可能不瘦反胖呢!

  若是真的要选择喝减肥茶的话,最好是由中医师针对你个人体质和症状来开立药方,再去冲泡饮用;如果是市面上的方便药包,要购买的首要条件,当然是经过相关卫生部门核准。如果你对产品还是存在质疑的话,最好可以拿到诊所询问医生,请医师鉴定一下里头的成份,有没有喝了会伤害身体的药材(一般中医师都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的)再决定要不要利用它来帮你瘦身。

  喝对了减肥茶到底会瘦几公斤

  喝对了减肥茶到底会瘦几公斤?答案是10公斤!

  中医师专家陈大师提供的瘦身案例,杨小姐出来做个简单的见证咯!杨月萍(今年26岁)表示,她开始服用了陈医师诊所的减肥茶,并改变饮食习惯,不再是定时吃饭,而是肚子饿才吃,每次吃七分饱。在短短的四个月内,就瘦了将近10公斤,身体也没有任何负担,瘦下来之后,直到现在过了半年,依旧没有复胖。她说她也是试过很多种减肥方式,不过这次效果最好,她很开心能够和大家分享。她觉得减肥茶一定要由医师调配,喝起来才安心喔!

  陈大师提到,喝她所调制的减肥茶平均一个星期可以瘦1公斤,若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她可就不敢保证了!

  瘦身花草茶

  下面就来分享一下中医师推荐的五种减肥茶饮品:

  1、瘦身花草茶

  材料:乌龙茶6g、黄耆2g、人参2g、红枣6颗、玫瑰6朵、枸杞2g、防风1g、荷叶1g、菊花2g、决明子2g

  做法:将上述材料加350cc水煮沸约2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桑葚茶

  2、桑葚茶

  材料:干桑葚3钱或用新鲜桑果2两(择一使用即可)、冰糖一小匙。

  做法:将干桑葚丢入水壶中以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

  功效:补血、养颜、去除油脂、润肠通便。

  洛神花茶

  3、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5g、甘草3g、冰糖适量。(也可加一点酸梅)

  做法:将洛神花和甘草以冷水迅速冲过,再加入500cc的水,直到煮沸为止。

  功效:可以消除油腻、补气滋润。

  菊花普洱茶

  4、菊花普洱茶

  材料:菊花5-6朵、普洱茶叶适量(依喜好增减)

  做法:先将茶叶放入水中,第一泡以热水冲3-5分钟后倒掉,再将花放入,加水煮5-10分钟即可。

  功效:消脂、促进消化、祛痰泻热、明目清神。

  决明子茶

  5、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适量(要购买超过的决明子)

  做法:取适量加水冲泡3-5分钟即可。

  功效:整肠,利尿,明目以及降血压等作用,肥胖便秘者,可常饮用不加糖之决明子茶。

④减肥茶不宜空腹喝

  绝大多数爱美女士觉得减肥茶空腹喝效果好,但事实并非如此,空腹喝减肥茶不但效果不好,对健康也会造成影响。

  目前市售的减肥茶的主要成分无外乎会包括茶叶、番泻叶、决明子、山楂、荷叶等。绿茶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够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含有的维生素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可以清除肠道里的油脂,即常说的“刮油”,而且茶多酚具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内沉积的作用,自然是减肥又保健的好选择。也正是这些天然成分,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

  除了会对胃肠有刺激,空腹时,茶里的一些物质容易被过量吸收,比如咖啡碱和氟。咖啡碱会使部分人群出现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症状,医学上称之为“茶醉”现象。

  平时,养生保健饮用无妨,真需要减重,该喝什么样的减肥茶,还是该由医生决定。

上一篇:中医特色手穴诊治便秘

下一篇:儿童爱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