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脖子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56

(一)宝宝脖子体温多少正常

  一般正规的对宝宝体温进行测量,是测量三个地方,一是口腔温度,或者肛内的温度,或者是临床上最常用的腋窝的温度。建议不要因方便把体温计夹到宝宝脖子下进行测量。如果测量的是腋窝的温度,应该在36℃-37.2℃之间,这是正常的体温。测量的时间一定要在5-10min的时间段。宝宝的手臂要能够比较准确地夹体温计的水银端,并且能够夹的比较紧,这样测量的出来的温度才是正确的温度。

(二)5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5岁儿童体温低于37.4℃属于正常体温。体温在37.4-38.1℃期间属于低热,体温在38.1-39.1℃期间属于中等度热,体温大于等于39.1℃属于高热。儿童衣物穿着过多以及水喝的少,或者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之下,孩子的温度有可能略高于正常体温,此时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临床表现,通过减少衣物的穿着,多喝水,以及降低环境的温度之后,温度即可降至正常,这种情况认为是正常的。在生活当中根据孩子体温变化及时给予处理,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

(三)40天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40天宝宝正常体温为36-37℃,属于多数人群所具有的体温。而37-38℃可称为低热,38-39℃可称为中等度发热,39-41℃可称为高热,41℃以上则认为属于超高热。但宝宝在较小时,尤其在40天左右,体温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在吃奶时,由于该年龄阶段吃奶属于宝宝较费力的活动,通常吃奶后会满身大汗,此时体温会存在偏高的情况,有时甚至可达37.4-37.5℃。此外,在宝宝哭闹时测量体温会比正常偏高。

  由于40天的宝宝活动能力较弱,如果家长为其穿得过厚或盖被子过厚,也会导致体温偏高。因此家长相要测量宝宝的正常体温,应尽量避免上述因素,才可得到正常数据。

(四)疫情期间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的体温波动范围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应该是在36-37.2℃之间。在临床中,正常成人的体温如果超过37.3℃以上就属于发热,是不正常的体温。体温是指机体核心部分的平均温度,虽然体温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或产生波动,如气温、情绪、早晚等,但无论何种因素的影响,体温的波动始终不会超过正常范围。在最新的《诊断学》中,当腋温超过37.3℃时即可诊断为发热,所以体温

上一篇:砒霜中毒急救药物大夫提示民间偏方

下一篇:宫颈活检后取纱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