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取纱布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4:11

1)宫颈活检后取纱布的方法

  子宫颈活检之后,局部会有出血的情况,医生往往会在阴道局部压住纱布进行止血,绝大部分是在活检之后24小时到医院,把纱布给予取出。一定是由医生操作才能取出,自己不可以擅自取出,如果自己取出,很可能会造成纱布残留的情况,另外有可能造成感染,所以一定在医生操作下,才能把纱布给予取出。如果取出纱布之后还有出血,那么还需要再加入纱布给予止血。在宫颈活检之后,一定避免重体力劳动,并且适当的给予休息,也建议不可以坐浴洗澡,只能洗淋浴,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当中,导致宫颈局部创面有感染的可能性。

2)宫颈活检后不出血正常吗

  宫颈活检之后不出血,也是正常的情况。在做完活检之后,医生一般都会使用纱布压迫在取组织的部位,压迫止血。如果本身这个活检的部位血管不多,出血比较少,一般通过压迫就能够达到止血的目的。另外,在活检之后,出现少许的阴道流血也是正常的,因为创面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在活检之后,可能会出现1-2天的少许的阴道流血,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现象,建议注意卫生就好。但是如果在活检之后,出现了大量的鲜红色的流血,那就是不正常的情况,说明创面的出血没有得到控制。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进行紧急的止血治疗,同时也要适当的预防感染治疗。

3)做完宫颈活检后白带很多是怎么回事

  宫颈活检会对子宫颈会有损伤和刺激,不仅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还会有阴道出血的现象。

  宫颈活检主要是针对可疑有宫颈病变或者宫颈癌的女性,一般女性在做完TCT和HPV联合筛查之后,对于HPV阳性并且TCT的检查结果异常的女性都建议要做阴道镜检查。在阴道镜下将宫颈局部放大,然后查找可疑的部位取活检,大多数会取4-5点左右,取完活检以后,宫颈表面会有一个伤口存在,会有一些出血,一般是在止血之后才让病人离院的。由于活检以后宫颈有创面,同时受到刺激,会引起腺体分泌的增加,因此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

  但是有一个原则,就是宫颈活检术后,由于感染的风险是增加的,所以要观察分泌物的性状,如果只是单纯的白带增多,没有异常的气味而没有腹痛,没有异常的出血,不需要处理。但是如果出现有分泌物有臭味,或者分泌物有脓性,伴有腹痛甚至发烧的现象,有可能是发生感染,要及时就诊进行抗炎治疗。

4)做完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做完宫颈活检后需要注意:第一个,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饮食,可以促进宫颈创面的修复。第二个,注意这期间,半个月到一个月内两个人不要性生活,不然会引起创面修复困难,增加感染的几率。第三个,要等待病理结果,等待病理结果是否有异常,如果有异常,需要根据医生安排是否需要进一步处理,如果没有异常,需要定期半年或者一年后复查,期间要注意休息,两个人暂时避孕,然后不要直接接触,因为可能会导致HPV相互感染,促进病毒的繁殖。所以要定期检查,注意休息,治疗期间不要直接接触性生活。

5)宫颈活检后多久恢复

  宫颈活检术后恢复较快,术中通过棉球按压止血,24小时取出棉球大概50%的患者无明显出血,其余患者1周之内出血会逐渐停止。手术创伤相对较小,1周之内可完全恢复。术后24小时尽量避免剧烈活动。长期口服抗凝药的患者,出血时间相对延长,抗凝药可以停用24小时,有利于伤口愈合。1周内禁止阴道上药、禁止性生活,2周后可恢复性生活。

上一篇:宝宝脖子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8大健康快乐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