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哮喘患儿夏季需防“冷”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3:57

一)提示:哮喘患儿夏季需防“冷”

  近些年发现,夏季儿童哮喘也不少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多数家庭装上了空调。当人们大汗淋漓地由室外进入室内时,顿时觉得凉爽和畅快。但是,对于一个有特应性(过敏)体质的孩子而言,犹如从夏季突然转入深秋季节,上呼吸道会受到冷空气的突然袭击,使原本就处于高反应状态的气管、支气管反射性地痉挛,引起咳嗽、气喘。而且,在使用空调的房间,空气得不到彻底更新和流通,空调器内存积的病毒和灰尘,也可能诱发哮喘。另外,夏天里孩子进食冷饮,也是一个冷刺激。冷对于哮喘患儿来说是一种变应(过敏)原,不论在什么季节都是哮喘的一个重要诱因。

  预防夏季哮喘,应该从防冷入手。酷暑难当时,空调机可以使用,但必须要注意,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5摄氏度,更不要让孩子正对着空调的出风口。孩子从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地回到家里,不要立刻进入空调房间,更不要打开冰箱拿起冷饮就喝。可以让孩子先用干毛巾将身上的汗水揩干,喝一些温开水,待情绪稳定后再享受空调。平时要教育孩子尽量少吃或不吃冷饮。另外,有空调的房间每天都要彻底清扫,定时开窗换气。家长可定期找哮喘专科医生对孩子进行检查以得到及时指导,多让孩子进行游泳、保健体操等体育锻炼,这样可增强体质,减少哮喘发作。惠中

二)准妈妈健康生活九条提示

  为了能平安地度过妊娠期,生个健康的小宝宝。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适度的运动和劳动,均衡地摄取营养,生活规律,心情愉快等。这些除本人注意外,还须家人特别是丈夫的协助。

  1、睡眠:每天不少于8小时,中午应有1小时的休息。室内应保持空气新鲜、流通。

  2、衣着:要宽大,注意保暖,不宜穿高跟鞋,不宜用窄紧的袜带和裤带,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和胎儿发育。

  3、运动:要有适度的体操和散步,避免剧烈运动。妊娠期仍可参加一般的劳动,后期避免腹部受挤。

  4、乳房卫生:妊娠5-6个月起要用肥皂和水每日擦洗乳头一次。有乳头凹陷者常用手将乳头向外牵拉,以防产后婴儿吸吮困难。

  5、清洁:要经常洗澡,勤洗外阴,勤换内衣。

  6、大便:由于肠蠕动减弱,易发生便秘,必须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只能用缓泻剂,以免引起子宫收缩。

  7、用药:很多药物均可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特别是孕早期,致畸率较高,用药必须慎重。正确的作法是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合理用药。

  8、吸烟: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吸烟,对胎儿都不利,它能增加早产率和围产死亡率,会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甚至畸形。对儿童身体发育与智力发展的不利影响可持续到10岁左右。

  9、心理:妊娠中母亲精神状况,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要保持心情舒畅,不激动,不恼怒,生活规律、恬静。其实,这些都是很琐碎的日常家事,但是,勿以善小而不为。

  当一位合格的准妈妈,不仅要重视胎教,在孕期的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加以注意,是有一定危险的。如果您想让自己的小宝宝很健康地成长,那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啦!

三)膀胱癌尿常规会提示吗

  膀胱癌的患者检查尿常规时发现有红细胞升高,这种情况患者可以检查尿脱落细胞学。如果发现有异型性细胞或者肿瘤异型性细胞,需要进一步排查,常规可以进行泌尿系统CT,明确膀胱黏膜内部是否有新生物。如果是比较早期的肿瘤,通过影像学检查灵敏度较低,无法确切发现这种肿瘤存在,可以进行膀胱镜进行直视下黏膜活检,来明确是否有膀胱癌这种疾病出现。正常情况下膀胱癌早期都比较隐匿,不会有明显不适症状,通过常规普通检查,如尿常规或者泌尿系统彩超,很难发现早期膀胱癌。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要有血尿问题,通常伴有无痛性肉眼血尿,都应该进行系统排查,最终需要进行膀胱镜行黏膜活检来确诊。

四)睡觉做梦提示你患哪些疾病?

  从病理学的角度看,许多身体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潜伏期症状并不明显。特别在白天人们的大脑活动频繁、脑细胞十分兴奋的情况下,更是难以觉察到体内潜在性病变的异常刺激信号。睡眠时,脑细胞进入“休息”状态,工作机能降低,这时,白天细微的刺激信号就刺激皮层有关中枢,使相应的脑细胞出现应激反应,发生预见性梦境。且不同的疾病与不同的梦境有关,而同一疾病的梦境通常比较相似。

  下面是一些与疾病有关的梦境:

  1.梦到有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质物等。

  提醒:你可能患脑部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

  2.梦中听到怪响。

  提醒:听觉中枢可能存在某些病变或是其附近的血管发生硬化。

  3.梦到气管被卡住、呼吸不顺畅、窒息。

  提醒:呼吸系统可能存在病变。

  4.梦中被追逐,心中恐惧,叫不出,跑不动,惊醒后心有余悸、出汗、心跳加快。

  提醒:可能是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5.梦中走路不稳,身体扭曲、肢体沉重,并伴随窒息感,且会突然惊醒。

  提醒:可能是心绞痛的前兆。

  6.梦中被殴打,醒后感觉梦中被打部位疼痛。

  提醒:预示对应的脏腑可能有病变。

  7.梦到水的场景,例如洪水、沼泽、溺水等。

  提醒:肝胆系统和肾脏可能有病变。

  8.梦到从高处坠落,但始终是还没落到地面就已惊醒。

  提醒:可能是心脏病的先兆。

  有关专家认为,如果睡眠时多次出现类似上述情节的梦境时,应引起注意。

上一篇:白领女性保持快乐六招

下一篇:宝宝腋下体温多少度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