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不分贵贱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7:42

(一)食物不分贵贱 冬季养生秘诀盘点

  卫生部公布了“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我国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为6.48%,这意味着每100人中只有不到7个人具备健康素养。为此,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迫在眉睫。

  秘诀之一

  营养充足 膳食均衡

  保证健康首先必须注意营养,营养要充足就要讲究食物的搭配。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提出: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益精气。此五者,有辛酸甘苦咸,各有所利。

  五谷杂粮主要的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其次是植物蛋白质,最能养五脏之真气。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它能辅助“五谷”、“五畜”,使人体获得更全面的营养。

  五畜如肉奶蛋最为补人,能滋养人体精血。补充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与主食相辅,更能促进人体健康。蔬菜含有的水分多,维生素多,特别是纤维素多。综合来说,谷物水果蔬菜以及肉奶禽蛋的巧妙搭配最有营养,对健康最有益。

  [1] [2] [3] [4] 下一页

(二)冬季感冒别瞎治 办公室OL5招治感冒

  今年据说遇上了百年一遇的严寒,冷空气也南下得比前两年要早得多,降温明显、日夜温差变大,这些因素让人更容易感冒发烧,尤其是每日坐在办公室里的OL们,大多数情况下空气流通不畅,加上本身免疫力不够,就更容易感冒了。

  感冒有多痛苦,每个上班族大概都深有体会。虽然身体感觉很不舒服,头脑也有些运作不灵的感觉,但是要说请假在家休息,一些管理得比较严格的公司可能就未必会准假,就是OL们自己,恐怕也会想要不要强撑一下,结果反而弄得自己更累更辛苦。那么要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下面的几招可以给你作为参考。

  1、 明确自己的感冒成因

  感冒的原因有很多,但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普通感冒,代表形式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咽喉痒、头痛、畏寒等,由多种病毒或细菌引起,对OL来说其实是最让人痛苦的。

  另一种感冒则是所谓的流行性感冒传染,主要表现为恶寒、高热、恶心呕吐、全身骨节酸痛,而上呼吸道症状较轻,相比较之下,可能不会像普通感冒那样让人全身不适。

  现在的许多感冒药都有针对性,治疗普通感冒的药物可能对流行性感冒治疗有奇效,但并不一定能抑制普通感冒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和咽喉肿痛,因此,了解药性才是对症治疗的第一步。

  2、 金银花成分产品,对发炎症状有奇效

  金银花具有广谱抗菌作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对流感病毒以及致病霉菌等多种病原微生物亦有抑制作用,此外,它还具有明显的抗炎及解热作用,因此是非常有效的消炎药成分。

  比如信宜药厂的银黄含片,由金银花、黄芩和薄荷组成,有效成分直接分散于基质中,可迅速释放,避免了胃肠道对药物的干扰和破坏,有效成分可直接作用于细菌及其毒性产物集中的炎症局部,有利于充分吸收而发挥疗效,具有速效、高效的特点。

  3、 感冒时的饮食配合

  感冒时要多喝水多发汗大家都知道,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饮食配合和食品禁忌呢?

  不管是哪种感冒,甜腻、辛辣、油腻、烧烤、海鲜、柿子等食物及烟酒,都不是很适合感冒病人,最好是吃碱性食物,并注意多吃西瓜等多汁水果以补充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水分。

  只有良好的饮食搭配,才能更快解决感冒问题。

  4、 平时就要做好感冒预防工作

  多喝水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饮食则要适时、适量、适温,尽量少吃那些刺激性的食品,日常作息也要尽量有规律,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早睡早起。

  秋冬季节变化交替,昼夜温差较大,很多白领OL为了时尚或是上下班方便,都喜欢尽量少穿,依靠办公室的空调,人为增加了温差,更容易染上感冒,在这种时刻,白领MM们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护身体,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好看,而给自己的身体造成负担。

  5、 一些预防感冒的食谱推荐

  •二白汤:

  白萝卜是增强抵抗力、防治感冒的有效食物之一,二白汤可选用葱白15g、白萝卜30g、香菜3g加水煮沸后,趁热饮用。

  • 姜枣薄荷饮:

  生姜对防治感冒也有奇效,这款饮料可以选薄荷3g、生姜3g、大枣3个,将生姜切丝,大枣切开去核,与薄荷共装入茶杯内,后冲入沸水200-300ml,加盖浸泡5-10分钟趁热饮用,也能有效防治感冒。

(三)冬季男士护唇贴士

  冬季男士护唇贴士

  冬天到了,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加一个温柔的吻,“哇!天哪,怎么这么扎?”胡子不都刮干净了吗?哦,原来是干裂、起皮的双唇伤到了她。

  今年冬天,男人的双唇也要“香香软软”。

  清除毛毛躁躁

  Man,先把唇部干裂的死皮清除掉,这样才是干干净净的优质男人,同时也便于唇部充分吸收滋润的养分。

  但唇、眼皮肤都只有脸部的1/3薄,去角质时得小心再小心。目前市场上专门的唇部去角质产品几乎没有,FANCL水分渗透面膜可谓最温柔的替代品;如果选用倩碧水溶性七日按摩霜、薇姿泉之净纯净去角质磨砂膏①等磨砂类产品,则要特别轻柔地按摩,温和去除唇部死皮。

  当然也可尝试“土办法”―――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随后用软毛牙刷或棉棒轻轻擦去死皮即可。

  亲吻湿湿润润

  去完角质后,让“幼嫩双唇”暴露在寒风中可不成,必须涂一层润唇膏。男人的润唇膏一定要有男性气质,颜色、香味都可不要。ㄗ椿故歉嘧吹姑还叵担灰鹛土辆托小9丶俏男人选择润唇膏一定要方便使用,不要那种广口的盒装型,卷出的口红式、或者挤出的牙膏式更加合适。当然最好还带有SPF指数,因为即使是冬天,紫外线对于唇部的侵害还是很大。所以男人的润唇膏有三种选择的大方向―――

  第一,在风格清新的化妆品品牌中选择,如倩碧唇部修护凝露、FANCL润唇膏、妮维雅润唇膏天然型②、DHC纯榄护唇膏③等,都是“长”得很朴素,无色无味,男女都适合的产品。

  第二,药妆品。这类产品本身就是强调少添加或不添加香料、色素的,而且价格比较平民化,如理肤泉修护唇膏④、雅漾润唇膏⑤都是滋润度很好的产品。

  第三,是专为男士设计的润唇膏,如杰士派水感润唇膏(超自然一派)、资生堂男士高水分防裂润唇膏、曼秀雷敦男士润唇膏(户外型)、雅芳男士润唇膏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男士护唇小贴士

  1.涂润唇膏可不能早晨涂一次就能了事,最好随身携带,觉得干了就补一补,这是绅士的表现,别怕羞哦。

  2.抽烟会造成唇色黯淡、嘴唇发干,所以能少抽就尽量少抽些吧。涂一层润唇膏也多少会有些保护作用。

  3.不要用舌头舔唇部,出现翘皮更别撕扯。嘴唇干裂时吃一根胡萝卜,效果立竿见影。当然还要多多喝水。(文/孙雪婷)

上一篇:男人冬季健身新方案!

下一篇:小孩睡觉有痰像呼噜声怎么办